扁桃体发炎的禁忌 这些东西不要碰(2)

发表日期:2018-0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4.忌发物

发物会聚痰生热,催发扁桃体发炎。

常见的发物:公鸡肉、虾子、竹笋、狗肉羊肉等等。

5.忌生冷食物


生冷食物平常就应少吃,当扁桃体发炎时,吃生冷食物则更加重扁桃体微细血管的收缩,影响血液循环,加重病情,反反复复。

常见生冷食物:冰西瓜、冰饮料、冰棒等入冰箱冷藏或者冰冻的食物。

6.忌香口的食物

香口食物通常是指经油炸,或者高温烘焙而成的食物,一般闻起来很香,但是容易上火。

常见的香口食物:薯片、油条、饼干等等。


扁桃体发炎的禁忌

7.忌烟

烟酒是辛热温燥的食物,化火伤阴,会加重内热;酒精则容易使血管扩张,加重炎症水肿,引起病情反复。

8.推荐扁桃体炎吃的食物

扁桃体炎要吃清热润肺、止咳化痰的食物,雪梨、枇杷、荸荠等都是很好的清热水果,生吃效果不佳,最好加冰糖蒸熟吃,这样更有利于病情。

原文地址:扁桃体发炎的禁忌 这些东西不要碰(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biantaoti/15183054162133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