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出血的饮食调理方法 大便出血要吃什么(2)

发表日期:2017-10-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蕹菜2000克,蜂蜜250克,将蕹菜洗净,切碎,捣汁,放锅内,先以武火,后以文火加热煎煮浓缩,至较稠时加入蜂蜜,再煎至稠黏时停火,待冷装瓶备用,每次以沸水冲化饮用1汤匙,每日两次,有清热解毒、利尿、止血功效,适用于外痔。这样的食疗方法可以有改善便秘的作用,对于清热解毒止泻有好处,对于出现的大便出血有调理的作用。

桑耳

桑耳3克,粳米50克,先煎桑耳,去渣取汁,和米煮粥,空腹服用,有祛风活血作用,用于肠风痔血。

苍耳子


苍耳子15克,粳米100克,先煎苍耳子,去渣,后入米煮粥,空腹服用,有祛风消肿功效,适用于痔疮下血,老人目暗不明等。苍耳子可以有预防便秘的作用,是一种中药材,可以有缓解便血啊或者是支撑的情况。

远离辛辣刺激食物

痔疮朋友不要吃辛辣食物,少吃一些刺激性食物,如白辣椒生姜、蒜等,这些食物在排便时有肛门口灼痛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轻度患者起到缓解的作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一定要少吃,以免给肠胃带来一定的刺激。


大便出血的饮食调理方法

茄子真的能治疗大便出血吗

医生讲,茄子属于苦寒性的食物,有散血瘀、消肿止疼、治疗寒热、祛风通络和止血等功效,而大便出血是痔疮的常见症状,所以如果患有痔疮的朋友,可以吃一些茄子,对止血有很好的效果,茄子的消肿止疼作用,还能治疗雀斑、汗斑、乳头皲裂、口腔糜烂等病症。

大便出血要吃什么

原文地址:大便出血的饮食调理方法 大便出血要吃什么(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dabianchuxue/15069856162042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