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出血怎么回事 以下原因知多少(3)

发表日期:2017-12-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5)排便习惯不佳者

作紧张忙碌,或早晨时间紧迫,有了便意也不及时排便,常常忍着,直肠感觉神经就变得迟钝,出现习惯性便秘。建议定时大便。

(6)过度劳累、精神紧张者

过度劳累、精神紧张会抑制肠蠕动和消化液分泌,导致消化不良,引起便秘。

大便出血的注意事项


1、先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过量抽烟饮有害身体健康损害肺和肝脏,还会导致痔疮的发生。痔疮患者要戒烟戒酒,同时也要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2、饮食上多吃清肠热、通便止血作用的食物;禁食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忌烟酒、咖啡;每天早晨可以喝一杯蜂蜜水润肠。

3、多吃五谷杂粮,如粗粮、麦麸面包;多吃蔬菜,如胡萝卜、韭菜、芹菜;多吃水果,如苹果、猕猴桃、香蕉、草莓。这类食物都特别适合便秘或痔疮患者,有利大便通畅。

4、注意起居调养,便血患者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的运动。便血量大的患者需要卧床休息,吃流食和少渣饮食,减少对消化道的刺激。

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大便出血


大便出血怎么回事

1. 取鲜荷蒂即荷叶中心部分去茎5个。将其洗净,煎碎,加水适量,煎煮1小时,取汤,酌加冰糖少许,温饮,每日2--3次。

2. 用花椒若干,冬瓜皮少量。将花椒炒黄,与冬瓜皮共研末,每服1--2克,每日3次。

3. 取人参三七各3克,云南白药0.5克。前两味研为细末,同云南白药同服,每日服3次。

4. 用豆腐渣、红糖各适量,食油少许。用热油将豆腐渣翻炒至焦脆,晾干,研末。每服10克,每日2次,用红糖水送下。

更多养生资讯请关注99养生堂!

原文地址:大便出血怎么回事 以下原因知多少(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dabianchuxue/15137249932097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