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耳鸣是怎么回事 美妙音乐也可能致聋

发表日期:2016-01-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耳鸣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发生的事情,尤其是老年人,那么老年人耳鸣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美妙音乐也可能致聋,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继续往下看吧。

老年人耳鸣是怎么回事?

我们正常的人都有过耳鸣,正常的人是偶尔出现一两次的,不过有的人就是长期耳鸣。然而,对于老年人老说,耳鸣就是非常正常的生理现象,那么老年人耳鸣是怎么回事呢?这和他们的听力系统不断的衰退有很大的关系,耳部的功能会出现很大的退步,所以就会出现耳鸣。

耳鸣严重着影响着人们的生活,造成患者听力下降,影响人与人之间的聊天说话。老年人耳鸣患者居多,耳鸣产生的原因一般是内耳听觉神经微小末端损伤,除此之外,过敏、血压异常、肿瘤、糖尿病、头颈部损伤以及消炎药物、抗生素、抗抑郁药等的使用都可能导致耳鸣症状。

老年人耳鸣是怎么回事 美妙音乐也可能致聋
老年人耳鸣是怎么回事 美妙音乐也可能致聋

老年人耳鸣很多都是因为自身听力系统退化导致,也有一些疾病因素,引起耳鸣的常见疾病包括:外耳道疾病,如耵聍或异物阻塞;中耳疾病,如急、慢性中耳炎、耳硬化症等;内耳疾病,如美尼尔氏病、内耳动脉病变;耳蜗神经病变,如听神经瘤;脑干病变,如桥脑背外侧部病损及全身其他系统疾病,如贫血、高血压等。耳鸣时所伴随的症状可帮助我们初步明确病变的部位。

耳鸣对老年人的危害是非常的大的,如果情况严重的话,还会有头晕以及恶心等现象的。

还会使老人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但持续时间不长(据你描述是2天左右),且不伴有肢体乏力、麻木、口角歪斜等症状,颈椎片正常,可明确为周围性眩晕,考虑为中耳或内耳疾病所致,可到耳鼻喉科进行详细的听力检查、前庭功能检查等以进一步明确诊断,相信你的疾病一定能得到很好的诊治的。

老年人耳鸣是怎么回事 美妙音乐也可能致聋
老年人耳鸣是怎么回事 美妙音乐也可能致聋

中老年人耳鸣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的听觉系统会出现老化现象。中老年人耳鸣怎么回事成为中老年人普遍关注的问题。听觉系统的衰退会导致耳鸣的发病率增加,还有一些疾病的出现,比如高血压、动脉硬化以及颈椎骨质增生等也是目鸣的原因;过量的烟、、茶和咖啡,尤其用过对听神经有损害的链霉素等药物也是重要的原因,中老年人应该重视起来。

中年人的体质也会明显的下降的,变得越来越差,这时候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很多的疾病都会引起耳鸣的,例如,头颅外伤、噪声或爆震伤、美尼尔氏病、听神经瘤以及颅内的一些神经系统疾病等。

推荐阅读:

大便出血怎么回事原来排便有这么多学问

荨麻疹的病因中医治疗荨麻疹都这样做

股骨头坏死的症状股骨头骨折后怎么护理

子宫肌瘤的原因子宫肌瘤这些千万别吃

原文地址:老年人耳鸣是怎么回事 美妙音乐也可能致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erming/145411047111129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