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便血怎么办 化疗可以减轻症状

发表日期:2015-06-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肝癌晚期便血怎么办?肝癌晚期便血是肝癌晚期的一大症状,因为肝脏受损了,容易引起胃肠道出血。肝癌晚期便血让患者非常痛苦。那么,肝癌晚期便血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肝癌到了晚期,常会出现广泛转移等现象,癌细胞的大量扩增也会消耗人体大量的能量,造成患者免疫力低下,身体极度衰弱。

并且肝癌晚期会出现许多的并发症,这也是加速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治疗肝癌的同时,应预防并注重肝癌并发症的治疗,以争取延长肝癌患者的生命。

肝癌病人出血可由于骨髓造血功能抑制、血小板减少所致,也可以因为癌细胞直接破坏血管,或严重的感染破坏血管,导致血管破裂所致。较大量的失血可引起病人死亡。这是非常严重的一种肝癌晚期症状。

肝癌晚期便血怎么办 化疗可以减轻症状
肝癌晚期便血怎么办 化疗可以减轻症状

肝癌晚期出现便血,可能由于肝脏受损,凝血机制下降容易造成胃、肠等消化道出血,这种情况大便呈柏油状或呈黑色,也有呈鲜红色。

所以,肝癌晚期便血也是晚期的一种症状。

肝癌患者如果出现了血管破裂或以上症状,切勿慌张,要及时就医治疗。晚期肝癌的治疗更有赖于药物治疗,药物治疗主要包括中药与化疗。化疗对晚期原发性肝癌有较为直接的治疗作用,能在一定程度上缩小肿瘤,减轻症状。

原文地址:肝癌晚期便血怎么办 化疗可以减轻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anai/14335443037742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