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有哪些主要症状

发表日期:2015-10-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肝癌有哪些主要症状?一说到癌好像大家都是觉得挺恐慌的,一直认为癌症就是意味着无药可治,其实不然,现在的医疗技术越来越发达,只要我们早发现早治疗就没事的。下面我们看看肝癌有哪些主要症状,以便及时发现,早期治疗。

1.什么样的人容易生肝癌

肝癌素有癌王之称,一旦出现临床症状则预后较差,所以早期发现肝癌是有效的治疗的重要一环。容易患肝癌的人群常具有如下特点

(1)有乙肝或者丙肝病史,尤其是母婴垂直传播一出生即患肝炎的人群。如果直系亲属中有肝癌患者,则患病风险更大。

肝癌有哪些主要症状
肝癌有哪些主要症状

(2)有精性肝硬化或者血吸虫肝硬化的患者,如合并肝炎则患癌风险加大。

(3)饮食中经常含有致癌物质:如发霉的花生、薯干、萝卜干等。动、植物油有哈喇味后不宜食用。

(4)其他慢性肝病:如自身免疫性肝病,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脂肪肝,胆道系统疾病等。

肝癌有哪些主要症状
肝癌有哪些主要症状

2.早期肝癌的症状:

严格意义上讲早期肝癌并没有明确的症状,这也正是肝癌的可怕之处。但通过仔细追问患者我们也发现了一些共同的症状值得重视。

(1)类似于胃病的一些表现:如饱胀感,纳差,嗳气,恶心。

(2)腹泻,消化不良等。

(3)乏力,体重减轻。

(4)肝区的隐痛或者胀痛不适。

(5)口苦,发热,出虚汗等

原文地址:肝癌有哪些主要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anai/14450865199432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