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最爱职场拼命三郎

发表日期:2015-12-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肝癌是一种肝部癌症,在我国肝癌是患者人数很多的一种癌症,而患上的肝癌的因素很多,其中饮食是最主要的因素,而很多人患了肝癌却不自知,到了晚期才知道,那么,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而肝癌最爱职场拼命三郎,所以大家在努力工作之余别忘了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肝癌的早期症状:

(1)曾有肝炎肝硬化病史,病情稳定多年,没有发冷发热,而突发肝区及胆区闷痛或剧痛。

(2)30岁以上的成年人,右上腹部及上腹部可摸到包块,质地硬、表面不平,且连续观察增大趋势明显而病人却没有明显不适者。

(3)口干、烦躁、失眠、牙龈及鼻腔出血,伴有上腹部胀满、肝区不适者。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最爱职场拼命三郎

肝癌的早期症状肝癌最爱职场拼命三郎

(4)全身关节酸痛,尤以腰背部为最明显,伴有厌食、烦躁、肝区不适,以抗风湿治疗、效果不佳者。

(5)反复腹泻伴有消化不良和腹胀,按胃肠炎治疗效果不明显或不能根治,并有肝区闷痛、逐渐消瘦者。

肝癌最爱职场“拼命三郎”哪些是肝癌高危人群

肝癌,虽然在发病率和死亡率上排在肺癌之后,但因早期症状不明显,难以发现和确诊,它总是在最后阶段呈爆发之势,因此被称之为“癌中之癌”也并非不无道理。肝癌的最佳治疗阶段是在肿瘤早期,在肿瘤尚未扩大转移的时候,最好的方式就是手术让它一刀毙命。

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每一个医生的忠告,也是每一个患者包括健康人群应该提高警惕和值得重视的方面。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最爱职场拼命三郎

肝癌的早期症状肝癌最爱职场拼命三郎

肝癌高危人群须终身定期检查

每一种疾病都有自己固定的高危人群,肝癌也不例外。肝癌的高危人群,即是罹患肝癌可能性最高的群体。在这个群体当中,首先能够想到的就是曾经有过肝癌病史的人群,他们曾经患过肝癌,因此肿瘤复发和再发的可能性远远高于健康群体。除此之外,乙肝病毒长期携带者也当列入肝癌高危人群的范围,因为乙肝病毒是诱发肝癌常见的原因。年逾四十的中年人,若患有肝炎或者肝硬化,同样也是肝癌的高危人群之一。如果长期携带乙肝病毒,而且还长期大量饮,则发生肝硬化肝癌的几率更高。

对高危人群而言,更要警惕自己身体的微妙变化。如果属肝癌高危人群,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防患于未然,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唯一的办法就是定期做针对肝脏的检查。

普通人的体检频率是每年一次,而肝癌高危人群的体检频率是每三个月一次,并且一旦确定为肝癌的高危人群,这样的检查必须持续终身。表面上看这样的检查频率过高且要持续终身,是否很麻烦,其实并不麻烦,这种检查其实就是做个B超抽个血,做B超是了解肝脏有无异常的结节或肿块,抽血是了解肝功能、甲胎蛋白和乙肝病毒DNA情况。每三个月做一次肝脏检查,多数人担心的是费用问题,“肝癌的高危人群每年的体检方式和正常人不一样,每三个月检查一次费用肯定要比正常人体检费用要高,但这四项检查费用其实也不贵。

原文地址: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最爱职场拼命三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anai/14490957421004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