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发表日期:2015-10-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在很多时候,肝硬化都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疾病。肝硬化患者的治疗,不仅仅需要我们吃药或者手术治疗,还需要我们在饮食上进行一定的辅助治疗。那么,肝硬化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1)食谱应多样化。讲究色美味香及软烂可口易消化。肝硬化病人的消化功能一般都有所下降,食欲不振,所以注意食谱的变化,选择一些病人喜爱的食物,讲究烹饪,可以增加病人的食欲。

(2)要有足够的热量。充足的热量可减少对蛋白质的消耗,减轻肝脏负担,有利于组织蛋白的合成。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肝硬化患者每日食物热量以2500-2800千卡较为适宜。按体重计,每日每千克体重约需热量35-40千卡。

(3)要有全面而丰富的维生素B族维生素对促进消化、保护肝脏和防止脂肪肝有重要生理作用。维生素C可促进新陈代谢并具有解毒功能。脂溶性维生素A、D、E对肝都有不同程度的保护作用。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4)适量的蛋白质。一般每日供给100-120克。血浆蛋白减少时,则需大量补充蛋白质,每日每千克体重可供1、5-2克,有腹水或使用糖皮质激素治疗者可增至每天每千克体重2-3克。较高的蛋白饮食对保护肝细胞、修复已损坏的肝细胞有重要意义。

原文地址:肝硬化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anyinghua/1444085324926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