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头坏死治疗 饮食上有哪些原则

发表日期:2016-04-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股骨头坏死是很常见的骨科疾病,股骨头坏死会对患者的生活会带来很大的困扰,那么股骨头坏死如何治疗呢?饮食上又有哪些原则呢?继续往下看吧。

股骨头坏死治疗

第一阶段

进行股骨头坏死的康复锻炼也是要分时候的,对于还在卧床的病人来讲在30天内要进行第一阶段的身体功能恢复锻炼。其目的是促进患肢的血液循环及淋巴回流,减少患肢肌肉的粘连,预防患肢肌肉的萎缩。具体的锻炼方法是股四头肌等长收缩锻炼:患者取仰卧位,将双手放在双膝关节的上方,将双腿伸直,将足跟用力向下蹬,使脚背伸直,同时收缩股四头肌,然后保持此姿势5~10秒钟,还原。这套动作可每天做90次。

股骨头坏死治疗 饮食上有哪些原则
股骨头坏死治疗 饮食上有哪些原则

第二阶段

经过第一阶段后患者的身体已然有了好转,在接下来的第31~75天患者们要开始进行股骨头坏死疾病的第二阶段的功能锻炼。其目的是增强患肢肌肉的力量和患肢关节的运动能力。具体的锻炼方法是做直腿抬高运动:患者取仰卧位,将双腿伸直,将患肢抬高、外展,然后保持此姿势2~3秒钟(可逐渐增加保持此姿势的时间),还原。

股骨头坏死治疗 饮食上有哪些原则
股骨头坏死治疗 饮食上有哪些原则

第三阶段

越往后功能锻炼的强度越大,在病人卧床后的76~90天时间里要开始第三阶段的功能锻炼,为了早日康复要认真对待。其目的是加强髋关节周围肌肉和韧带的力量,使髋关节的活动范围进一步增大,同时使股骨头的供血情况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由于此时患者髋关节的疼痛已经明显减轻或消失,故可下床进行锻炼。具体的锻炼方法是进行站立扶拐训练:患者坐在床边,先用健侧腿着地,再将患侧腿着地,然后拄双拐,利用健腿和双拐的支撑力站立,开始时连续站立2分钟左右即可休息,以防止出现体位性低血压,以后可逐渐增加站立的时间。

原文地址:股骨头坏死治疗 饮食上有哪些原则(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ugutou/14598993771263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