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头骨折护理 中老年人骨折原因

发表日期:2016-05-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股骨头骨折护理要注意哪些?股骨头骨折是中老年人常会发生的问题,股骨头骨折护理是重要的,下面就来说说股骨头骨折护理,以及中老年人骨折原因有哪些。

股骨头骨折护理要注意哪些

日常生活中,不少中老年人由于碰撞、跌倒等原因,容易造成股骨颈骨折。发生骨折后,采取及时有效的治疗,更有利于康复。如果没有及时去医院,拖延诊治,情况就不容乐观。

避免盲目锻炼

如果患者在治疗后迫不及待,过早负重行走,可能导致骨折部位再次移位,影响愈合。所以,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尝试不负重的功能练习,循序渐进。

均衡饮食,控制体重

股骨颈骨折大多发生于中老年人,尤其是那些长期缺乏锻炼、营养不良以及患有骨质疏松症的老人。为使病情尽快康复,应均衡营养,常喝牛奶、豆浆,适量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避免饮以及含酒精的饮料,同时,还要选择低脂、低胆固醇的食物,避免体重增加,减轻骨骼负重。


股骨头骨折护理

定期检查愈合情况

建议每3个月拍一次X线片;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也可做磁共振或ECT检查,以较早判断愈合,可使用腋下双拐辅助步行,分担身体重量。

长期观察病情

股骨颈骨折后,短期内难以确认股骨头是否坏死,至少需观察1年。如果1年后没有任何不良症状,说明恢复情况良好。在此期间,患者始终不宜过度负重锻炼。为安全起见,最好观察3年以上。

原文地址:股骨头骨折护理 中老年人骨折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ugutou/14640460431466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