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要控制饮水 别吃高水分食物

发表日期:2015-03-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正常人一天要喝八杯水,但是对于尿毒症患者需要严格控制饮水,尤其是对于无尿者。

尿毒症虽是致命的疾病,但也并不是无药可医

对无诱发因素的病例,肾功能不可逆转时,可考虑做透析治疗。透析疗法包括口服、腹膜、血液透析(人工肾)三种;口服透析治疗仅适用于轻的尿毒症患者。近年来,由于透析疗法的普遍应用,使晚期尿毒症病人有5年以卜存活并保持一定劳动力者不少。因此,透析疗法是治疗晚期尿毒症的有效方法之一。

血液透析病人尤其是无尿者应严格控制饮水

最好能养成每天测量“干体重”的习惯。由于透析者以中老年居多,这一人群的脂肪肌肉含量相对稳定,而水分含量会随每天的摄入有较明显变化,一般要求无尿患者每日体重增加不得超过1公斤,透析期间体重增加在5%以下都是正常的。

尿毒症要控制饮水 别吃高水分食物

尿毒症要控制饮水 别吃高水分食物

超过限量增加的体重,大多是水分,都要通过血透将其透析出来。无尿者理想的一次脱水量应该在两公斤以下,而有尿者则可适当放松对水分的控制,但一般不建议吃西瓜等高水分含量的食物。临床研究表明,做过透析的尿毒症患者,在少尿或无尿状态下,如果多饮水,极易诱发急性心衰,诱发尿毒症性心脏病

原文地址:尿毒症要控制饮水 别吃高水分食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niaoduzheng/1425441065266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