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吃哪些食物易患痛风

发表日期:2015-03-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据调查痛风是老年人的专利,年龄大了,骨质发生了变化,骨质疏松,新陈代谢也变的缓慢,很容易导致痛风,但现在青少年也是痛风的多发人群,他已经不再受到年龄的限制,青少年患病主要是不注意饮食,像吃什么吃什么,大多数的孩子都喜欢吃肉,但肉里含有大量的脂肪,影响了新陈代谢,这是导致患痛风的极大原因,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饮食,介绍一些青少年吃哪些食物易患痛风。
很多孩子喜欢喝碳酸饮料与吃大鱼大肉,所以造成过度肥胖与体内酸性物质剧增,所以现在的孩子患痛风的特别多。怎样才是合理的痛风饮食呢?首先要低蛋白饮食:应给予痛风患者每公体重0.4~0.5克蛋白质,每日蛋白质总量应控制在40克左右,适当限制鱼类、豆类食物的摄入量。每日1杯牛奶加2个鸡蛋或瘦猪2两即可满足其肌体对蛋白质的需要,不可过多。少喝碳酸饮料,禁食含嘌呤高的食物:含嘌呤高的食物有动物内脏、鱼虾、蛤蛎、牛类及碗豆等,痛风患者要尽量少吃或不吃。痛风患者应多吃嘌呤含量少的食物如牛奶、鸡蛋、面包、黄瓜番茄等,以减少外源性嘌呤进入体内,降低血尿酸水平。
每个孩子都想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快乐对他们很重要,健康也很重要,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很多东西都是病从口入,不能忽视的,家长一定要起到良好的督促作用,不能忽视饮食对我们的影响。

原文地址:青少年吃哪些食物易患痛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tongfeng/1425438543259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