萎缩性咽炎介绍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萎缩性咽炎(atrophic pharyngitis)是咽粘膜与腺体的一种退行性炎性病变。成年人多见。常与萎缩性鼻炎同时存在。

  主要病理变化为咽部腺体和粘膜萎缩。初起为粘液腺分泌减少,分泌物粘稠。继因粘膜下层为炎症所累,逐渐发生机化与收缩,压迫粘液腺及血管,妨碍腺体分泌及营养供给,致使粘膜层及粘膜下层萎缩变薄。其病情长且不易治愈。

  诊断要点:

  1.干燥喜饮水,咽腔易有干痂,不易咳出。口臭,异物感,讲话不能持久。

  2.咽粘膜明显干燥、变薄、发亮,重者似覆有一层薄皮,咽腔变宽, 反射迟钝,有时可见颈椎椎体轮廓。

  治疗:

  l.一般治疗:找出病因,治疗原发病。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补充维生素类药物及组织营养药物,如肌注胎盘组织液。

  2.局部治疗:咽部灌洗,超声雾化吸入。

  3.中医中药。

原文地址:萎缩性咽炎介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anyan/1425605435278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