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主要传播途径 详细介绍

发表日期:2015-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乙肝是一种能够传染的疾病,这种疾病在我国有着众多的人口基数,因此在乙肝的预防上是需要非常重视的,要想预防乙肝,就必须了解乙肝的主要传播途径,这样才能够从源头上做好预防的工作,那么乙肝的主要传播途径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乙肝的主要传播途径。

乙肝常见的传播途径一、母婴传播,包括宫内传播、产时传播、产后传播等,这是我国乙肝传播最主要的途径有很高的传染率。另外乙肝还会通过父婴传播进行,主要是由于精液内带有乙肝病毒,直接导致胎儿携带乙肝病毒。

乙肝常见的传播途径二、血液传播。输入被乙肝病毒感染的全血、血浆、血清或其它血制品等是会造成乙肝血液传染的发生的。

乙肝常见的传播途径三、医源性传播。日常生活中补牙、修面、修脚等使用了如针具、口腔器材、内镜等被乙肝病毒污染后消毒不彻底或处理不当的医疗器械的话,是会造成乙肝传染的发生的。

乙肝常见的传播途径四、性接触传播:性接触传播作为乙肝传播途径之一,主要发生于性滥交、同性恋和异性之间的亲密性行为中,这种传播亦包括家庭夫妻间的传播。

日常生活中被乙肝感染者唾液、尿液、血液、胆汁及乳汁等污染过的器具、物品都可能成为乙肝传播途径的载体,通过接触破损皮肤、粘膜造成传播,成为隐匿的乙肝传播途径。

乙肝的主要传播途径就是上面的内容所述,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知道了病源传播的途径,就好好的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吧。

原文地址:乙肝主要传播途径 详细介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gan/1426658878508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