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传染源分析得了乙肝能否生小孩

发表日期:2015-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对于乙肝患者而言,在生活中有着很多的不便,尤其是对于达到婚育年龄的女性来说,患上乙肝对生育的影响是不能忽视的,那么乙肝患者能否生育小孩呢?其实我们只要从乙肝的传染源就能知道乙肝患者是不是能够生育小孩。

乙肝传染母婴传播。它是我国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最主要原因,患有急性乙型肝炎和携带HBsAg的母亲都有可能将乙肝传染给新生儿。在分娩过程中传染给新生儿、在子宫内传染给新生儿(宫内传播)、产后感染新生儿。建议有乙肝患者不要生小孩。 

乙肝传染血液传播。包括输入含有乙型肝炎病毒的血液和血制品,不洁的注射、手术、拔牙、文身、针灸、穿耳孔、内窥镜检查和医务人员的意外刺伤等。

乙肝主要的传染途径就是乙肝母婴传染,如果乙肝患者肝功能正常必须要小孩需要注意可通过给孕妇注射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和给婴儿接种乙肝疫苗的方法阻断乙肝病毒传播。如果孕妇是小三阳,则其怀孕第7、8、9月各注射一针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如孕妇是大三阳,则从怀孕第4个月开始,每月注射一针此药。这种药每针价格为225元,每次注射还需加收注射费。婴儿出生24小时内和15~30天内各注射一针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此外,在婴儿出生24小时内、1个月、6个月时各接种一次乙肝疫苗。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乙肝患者是能够生育的,但是在生育之前就需要将病情彻底的进行治疗,这样才不会将乙肝病毒传染给孩子。

原文地址:从传染源分析得了乙肝能否生小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gan/14266588945088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