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接种乙肝疫苗的人群

发表日期:2015-08-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有哪些人要接种乙肝疫苗,喜欢吃路边摊的朋友要小心了,那个也是传播乙肝病毒的重灾区。乙肝病毒携带者,多指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ASC),就是指血液检测只有乙型肝炎表面抗原一项阳性,但无肝炎症状和体征,各项肝功能检查正常,经半年观察无变化者。一般认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可正常工作和学习。据统计,我国约1/10的人可能携带乙肝病毒。

据统计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约有9300万人。新生儿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发生与母婴垂直传播有关,乙肝病毒表面抗原(HBsAg)阳性母亲围产期传播率很高,尤其是HBsAg与e抗原(HBeAg)同时阳性的孕妇所生的新生儿90%以上HBsAg阳性,这是因为母体血液中的HBeAg可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抑制细胞毒性T细胞(Tc细胞)对感染肝细胞的免疫反应,使胎儿处于免疫耐受状态。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接种乙肝疫苗的人群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接种乙肝疫苗的人群

HBeAg阳性母亲携带的病毒量愈大,侵入新生儿的病毒量就愈多,导致新生儿HBV感染,其中80%将发展为乙肝病毒携带者。母婴传播中男女机会相近,但婴儿感染后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者以男性为多。HBsAg携带与遗传关系的调查表明乙肝病毒携带者遗传率达60%以上,推测其遗传方式为多基因遗传。婴幼儿乙肝病毒携带者感染主要是水平感染所致,可因输血、预防接种、与家庭成员中HBV感染者的密切接触等而感染。3岁以内婴幼儿也因免疫功能尚未成熟,易于造成乙肝病毒持续携带。

原文地址: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接种乙肝疫苗的人群(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gan/1440370179878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