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怎样止痛 3个小妙招缓解疼痛

发表日期:2015-05-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胰腺癌如何止痛?疼痛是胰腺癌的一大症状,患者到了中晚期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西药止痛不一定有效,患者可以试试中药。心情对缓解疼痛也有帮助,患者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那么,胰腺癌如何止痛呢?我们一起看看。

疼痛是胰腺癌最常见的症状,随着癌肿的增大,疼痛亦可加重,如发生骨转移,可引起相应部位的疼痛或剧痛。

胰腺癌怎么止痛:

1、遵医嘱合理使用镇痛药。胰腺癌疼痛持续剧烈,患者不能平躺入睡,经常呈屈曲卧位,这种持续疼痛可使痛降低,加大了止痛难度,也增加了药物不良反应发生的可能性。所以必须根据医嘱正确掌握药物的种类、剂量、给药途径和给药时间。

胰腺癌怎样止痛 3个小妙招缓解疼痛
胰腺癌怎样止痛 3个小妙招缓解疼痛

2、缓解抑郁情绪。研究发现,癌痛患者的抑郁症状明显高于不伴有癌痛患者,而疼痛的心理效应又可影响冲动的传递过程、疼痛反应、镇痛效应以及疼痛的原发因素,显著加重疼痛程度和干扰药物、手术或放疗的镇痛疗效。

3、音乐疗法。音乐能使个体身体放松,心情得到平静和安慰,从而提高患者自身对疼痛控制的能力。

原文地址:胰腺癌怎样止痛 3个小妙招缓解疼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xianai/14329394977662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