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会出现哪些症状 怎么样预防

发表日期:2015-10-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胰腺癌会出现哪些症状? 怎么样预防?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吃的东西也越来越杂。又加上运动的少,平时也不太注意自身的身体健康。很多病就会出现,胰腺癌的症状有以下几点,我们 一起去解读一下。学会预防它!

1、黄疸是胰腺肿瘤的晚期症状之一

黄疸是胰腺肿瘤的晚期症状之一,根据肿瘤部位的特征而有不同程度的黄疸出现,乳头壶腹部肿瘤100%有黄疸出现,即使在早期也发生黄疸;胰体、尾肿瘤早期无黄疸,但到晚期,癌肿波及胰头,或转移至胆总管、淋巴结、肝脏,引起肝外或肝内胆管梗阻时,可出现黄疸。

胰腺癌会出现哪些症状 怎么样预防
胰腺癌会出现哪些症状 怎么样预防

黄疸的性质为阻塞性,且逐渐加深,呈深黄带绿色,伴浓茶样尿液、陶土粪便和皮肤瘙痒。黄疸一经出现,往往不会消退。但个别病例因肿瘤的炎变及水肿暂时消退、胆肠瘘形成、肿瘤组织坏死脱落等因素,黄疸可暂时减轻或消退。

胰腺肿瘤约有10%患者在病程中可出现发热,呈高、低、间歇或不规则热。此外本病还有症状性糖尿病、血栓静脉炎、焦虑、抑郁、失眠等精神症状。

胰腺癌会出现哪些症状 怎么样预防
胰腺癌会出现哪些症状 怎么样预防

2、消化系统症状

腹痛是常见的症状,3/4以上患者有此症状,疼痛开始时较轻,逐渐加重,早期疼痛范围广泛不易,为性质较模糊的饱胀不适、胀痛、隐痛或钝痛等。一般由结缔组织和血管组成,间质有时还具有淋巴管。通常生长比较快的肿瘤,其间质血管一般较丰富而结缔组织较少;生长缓慢的肿瘤,其间质血管通常较少。

原文地址:胰腺癌会出现哪些症状 怎么样预防(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xianai/1445086444943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