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急慢性胰腺炎的症状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5-11-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浅谈急慢性胰腺炎的症状有哪些?慢性胰腺炎是指胰实质的慢性炎症,可分为慢性复发性胰腺炎和慢性无痛性胰腺炎两种。多见于40岁以上患者,男性发病率明显高于女性,病程长,数年或数十年各不相同。急性胰腺炎的发作时有原因的,急性胰腺炎其实是生活中的多见病,而且造成的急性胰腺炎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所以平时不得不去留意。那么这里跟大家一起浅谈一下急慢性胰腺炎的一些症状。

初期可为相对无症状期和发作期交替出现s映期主要是胰腺功能不全的表现。慢性质腺炎的临床表现典型病例可出现五联征:腹痛、胰腺钙化、胰腺假性囊肿、脂肪泻及糖尿病

浅谈急慢性胰腺炎的症状有哪些
浅谈急慢性胰腺炎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胰腺炎的发病原因主要有胆系疾病、慢性精中毒及其它因素。胆系疾病主要指胆囊炎、胆石症、胆管炎、胆道蛔虫等,这些疾病引发的慢性胰腺炎约占16%一30%,而老年患者中所占比例可高达40%以上,长期酗酒除可直接损害胰腺,还可使胰腺组织遭到破坏,引起炎症、纤维化,从而引起慢性胰腺炎;其它因素主要指高血脂症、肿瘤、血管异常、药物损害等。

慢性胰腺炎的症状表现与急性胰腺炎有相同之处,也有其自身特点。

一、90%以上的慢性胰腺炎患者有程度不等的腹痛,多呈间歇性发作,少数呈持续性,疼痛的部位基本和急性胰腺炎相同,多位于上腹部,并向背部、前胸、肩肿处放散,饭后诱发,仰卧位时加重,前倾、坐位减轻。

浅谈急慢性胰腺炎的症状有哪些
浅谈急慢性胰腺炎的症状有哪些

二、腹部压痛与腹痛不相称,多数患者只有轻度压痛,少数会出现黄疽,可出现食欲减退、不耐油腻食物、腹胀、大使次数增多、量多.色谈,恶臭等。

三、约半数的慢性胰腺炎患者可因胰腺内分泌功能不全而发生糖尿病,其表现为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等。

急性胰腺炎的发作时有原因的,急性胰腺炎其实是生活中的多见病,而且造成的急性胰腺炎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所以平时不得不去留意,下面跟大家讲解造成急性胰腺炎的八个原因

原文地址:浅谈急慢性胰腺炎的症状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xianai/14465038349667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胰腺癌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