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异位症会遗传 异常经痛要小心

发表日期:2015-02-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最常见症状是异常经痛,这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症状,当你得妈妈姐妹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病史时,你也要警惕,研究发现该病有很大的遗传倾向。

经血逆流 异常月经疼痛

20岁以后的「续发性经痛」,就不可以等闲视之了,因为有许多原因会造成骨盆腔疼痛,如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瘤、子宫内膜异位、卵巢肿瘤、骨盆腔发炎、骨盆腔充血或沾粘。

而子宫内膜异位形成最主要因素是「经血逆流」,当月经来的时候,大部份的血液和内膜组织都会顺着子宫颈流到阴道,顺向排出。

子宫内膜异位症会遗传 异常经痛要小心

子宫内膜异位症会遗传 异常经痛要小心

但有部份血液和内膜组织却向上逆流,往输卵管方向流出,一旦这些细胞留下来生长,就会形成子宫内膜异位,而自我免疫力降低,则是重要关键。

【医师小叮咛】:

研究发现,子宫内膜异位有明显的遗传倾向,妈妈或姊妹有子宫内膜异位的女性,得到这个病的机会比一般人高出7倍。因此妈妈或姊姊有严重经痛或经诊断患有内膜异位的女性,应该主动去检查,以利早期发现,掌握治疗的先机。若是内膜异位的患者,则应该按照医生的指示,定期回诊或检查。

原文地址:子宫内膜异位症会遗传 异常经痛要小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zigongnamoyiwei/1425016692246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