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病灶预防子宫内膜异位复发

发表日期:2015-02-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子宫内膜异位指的是子宫内膜随经血逆流跑到子宫外部,它会导致出血淤积体内,对人体伤害很大,如果治疗时不注意针对病因很容易复发。

子宫内膜异位症爱复发 原因是什么

子宫内膜异位就是指原本属于子宫里面的内膜组织,跑到子宫外面的部位。之所以会这样,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在月经期内膜随经血逆流,经输卵管进入腹腔,种植在卵巢和邻近的盆腔腹膜,并在该处继续生长和蔓延。除此之外,还有上皮分化、免疫等方面的因素。这些粘在卵巢、输卵管,甚至肠上的内膜组织,到了生理期也会剥落出血,这些血液不像子宫内的经血可以顺着子宫颈排出,它们被淤积在体内,不断累积形成或大或小的结节或包块,从而引发上述各种各样的不适。子宫内膜异位症治疗后容易复发,与此病的形成因素大为相关。如果这个根本的病因不能去除,子宫内膜异位症就存在复发的可能性。

根治病灶预防子宫内膜异位复发

根治病灶预防子宫内膜异位复发

子宫内膜异位症,要想进行根治性的治疗,就是手术切除盆腔内所有内膜病灶及子宫,甚至卵巢、输卵管,杜绝子宫内膜再经输卵管逆流种植和蔓延的可能。对于小令这样的患者,虽没有生育要求了,但年龄尚轻,可考虑保留至少一侧卵巢以维持其体内的女性激素水平。即使是这样都不可能保证万无一失。

原文地址:根治病灶预防子宫内膜异位复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zigongnamoyiwei/1425016769246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