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这四种食物可以帮到你

发表日期:2017-01-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是生活中的常事,患者要多加注意饮食,那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呢?下面就来跟大家讲讲消化不良吃什么好,这四种食物可以帮到你。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粗杂粮

消化不良的人平时可多吃粗粮、藕、糙米等。粗杂粮中所含的纤维是普通大米的3~4倍。所以,如果想预防或改善一下近来排便不畅的状况,可以做点薏苡仁粥、大麦粥吃。夏食莲藕可以选择做藕粥。将切块老藕与大米一起熬粥,熬得粥黏稠,老藕酥软,吃的时候可加点白糖。


吃橄榄油、大豆酱

肠胃不消化怎么办?蓖麻籽油、植物油等都一直用在治便秘上,其中对身体最有益处的要属橄榄油;另外,大豆中本来的膳食纤维会变软,有益菌在发酵过程中会更多,这些都能有效地帮助肠胃消化。所以,我们也不妨在夏天多吃点大豆的发酵食品,如炸酱、黄酱、甜面酱,可以就着面条、烙饼、馒头吃,也可以直接拿蔬菜蘸着吃。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纤维素的食物

消化不良的时候,大家可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比如菠菜、芦荟。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是解决便秘问题的一大功臣。夏日的餐桌上做一点蒜泥菠菜、芝麻酱菠菜、凉拌菠菜粉丝、菠菜猪肉馅饺子,或者做成菠菜汤都是不错的选择。

原文地址: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这四种食物可以帮到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xiaohuabuliang/14851441431855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