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便秘怎么办 通过这些方法改善

发表日期:2017-12-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消化不良便秘怎么办?有时候饮食习惯不良好会引起消化不良,而消化不良还有可能引起便秘的问题,那你知道消化不良便秘怎么办吗?下面补血就来告诉大家消化不良便秘怎么办。

消化不良便秘怎么办

1、便秘建议少吃油炸食品,多吃水果,蔬菜,粗纤维的食物。平时注意运动,可以经常对腹部进行顺时针按摩。可以继续喝蜂蜜水。也可以口服麻仁润肠丸或芦荟胶囊治疗。也可选用西沙必利等胃肠动力剂,以增强肠道的动力,增快肠蠕动,对慢传输型便秘有良好的作用。


2、建议使用护胃药及促胃肠动力药治疗,如奥美拉唑或泮托拉唑,马丁啉或莫沙必利等。同时饮食方面也要注意,避免辛辣酸冷、过热过硬、咖啡、浓茶等对胃刺激的食物或饮料,规律饮食,避免暴饮暴食。禁烟

3、可通过饮食调理,腹部按摩调理好。平时多吃纤维含量高的蔬菜水果,如芹菜、菠菜、玉米等,或者每天喝一到两杯桑葚火麻茶来增加体内亲水因子,也可以起到改善便秘的效果。同时配合按摩支沟穴大肠俞穴,也能帮助刺激肠胃蠕动,消除肚子涨便秘情况。


消化不良便秘怎么办

4、常进多渣饮食,含渣量高即含膳食纤维量多的食物。膳食纤维在肠道内不能被消化吸收,但可吸收多量水分使大便容量显着增加,从而刺激肠道蠕动,将粪便向下推送,引起便意,帮助排便。多渣食物有芹菜,韭菜,豆芽,竹笋,大白菜,卷心菜,红薯等。

5、在出现这种情况时要多吃些温性的食物,比如南瓜,黑米,糯米,洋葱等。或者是吃点健胃消食片来缓解胃胀的症状。必须要少吃或者是克制吃寒性的食物,凉的东西比如凉的饭菜,瓜果类,冰棒等,寒性的食物如芹菜,丝瓜,茄子等。在肉类方面也要少吃,尤其是猪肉,一定要少吃,因为里面的脂肪的含量都要大大高于蛋白质。我们选择吃一些洋葱,洋葱对治疗便秘挺有效果的,我们都知道蔬菜富含纤维生素,对于减肥和治疗便秘都有很大的帮助的。另外我们为了缓解消化不良便秘的症状要多做些运动,我们都知道夏天是减肥最好的季节,因为夏天是最容易出汗的季节。

原文地址:消化不良便秘怎么办 通过这些方法改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xiaohuabuliang/151424300721016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