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咽炎怎么护理

发表日期:2018-1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教师咽炎怎么护理
二、教师咽炎是怎么引起的
三、如何治疗教师咽炎

教师咽炎怎么护理

1、教师咽炎怎么护理之吞津

教师可以每日进行吞津。两手轻放于两大腿上,两眼微闭,舌抵上腭,安神入静,自然呼吸,意守咽部,口中蓄津,待津液满口,缓缓下咽,如此15—20分钟。可以有效减轻咽炎症状。

2、教师咽炎怎么护理之戒烟

教师护理咽炎一定要记得戒掉研究,因为烟酒既可刺激咽喉又可使机体功能受损,应坚决戒除。而且还要少食煎炒和有刺激性的食物。

3、教师咽炎怎么护理之讲究口腔卫生

应重视口腔和鼻腔卫生,防治口、鼻疾病。咽位于口、鼻后下方,与口、鼻直接相连,口腔、鼻腔、鼻窦的慢性感染常常因病毒、细菌、毒素、脓液等波及到咽部粘膜而导致咽炎。因此,平时要注意保持口腔清洁,饭后漱口,早晚刷牙,并掌握上、下竖刷牙齿的正确方法。得了龋齿、牙髓炎、牙周炎、鼻炎、鼻窦炎等病,应该积极治疗。教师咽炎怎么护理

4、教师咽炎怎么护理之坚持锻炼

平时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养成体育锻炼的好习惯,如慢跑、打太极拳、游泳等,使机体的新陈代谢能活跃。多进行室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接受阳光沐浴,常用冷水洗澡,擦身,能使人精力充沛,增强对冷热的适应力,提高抵抗能力。

5、教师咽炎怎么护理之冲茶喝

金银花、野菊花、生干草、玄参、麦门冬、胖大海等,用保温杯开水冲泡代茶饮,每日不定时饮用。市场上出售的药物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青果经常含在口中,慢嚼徐咽其汁;梨连皮切片,加青果三枚煎服,对咽炎均有一定的疗效。

教师咽炎是怎么引起的

1、饮食不合理造成咽炎

如果患者经常不能保证吃饭时间和质量的固定,偶尔长时间的饥饿,偶尔暴饮暴食,这些不良的习惯都会导致胃肠功能系统紊乱,从而影响肠胃的消化和吸收,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会降低患者的身体抵抗力,给疾病带来机会,从而引发咽炎的发生。

2、生活不规律造成咽炎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现代的人们经常处于疲劳紧张的精神状态,经常上班所以参加体育锻炼的时间很少,尤其年轻人喜欢熬夜,没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没有良好的正常的生活规律,还有的人整天闷闷不乐,脾气急躁,不良的情绪会破坏体内的正常调节机制,是人体的抵抗力下降,人体受病菌侵袭的几率增大,这些都会导致引发咽炎的发生。教师咽炎怎么护理

3、其他疾病引起造成咽炎

如果患者是过敏体质或患有风湿热、痛风、糖尿病、等疾病,这些疾病都会造成营养不良、便秘,出现这些状况都会降低患者的抵抗力、阻止咽部血液的循环,从而引发咽炎的发生。

如何治疗教师咽炎

1、西药治疗咽炎:

若咽炎患者伴有发热、咽痛,应及时采用物理降温(如温水或75%酒精擦浴,头部放置冰袋等)及药物等退热措施,常用药物为口服APC或肌注安痛定等,保持口腔清洁,用碱性含漱剂可适当溶化咽部的黏稠分泌物,常采用复方硼砂液含漱来治咽炎。

2、中医治疗咽炎:

咽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于咽喉时如有物梗,咳嗽多痰,痰白而粘,胸部痞闷,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胀便溏,舌体胖大,苔滑腻,脉滑缓等,可选用温胆汤加减,药用陈皮旋覆花白芥子枳壳半夏苍术款冬花白前厚朴茯苓、贝母、紫菀等,可有效治疗咽炎。教师咽炎怎么护理

3、偏方治疗咽炎:

由于咽炎患者的喉咙里老是发痒、发干还没有没痰,就是咳嗽不止,尤其是在晚上,素以患者就可在临睡前找一小片“玄参”含在齿边或舌下都行,放一整夜,早起后吐掉即可治疗咽炎带来的咳嗽症状。

原文地址:教师咽炎怎么护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416424052206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