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怎样预防传染病

发表日期:2018-11-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医生怎样预防传染病
1. 医生怎样预防传染病
2. 传染病是如何流行的
3. 传染病病人的护理方法
二、春季常见传染病有哪些
三、患传染病的后果有哪些

医生怎样预防传染病

1、医生怎样预防传染病

1.1、补充营养,提高免疫力

通过合理膳食,增加营养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多食用富含蛋白质、糖及微量元素的食物,如瘦肉、禽蛋、大枣蜂蜜和新鲜蔬菜、水果等食品来摄入足够的维生素并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

医生怎样预防传染病

1.2、要多饮水

生活中要注意保护呼吸系统,不要吸烟、喝,不吃刺激性食物,不要过度用嗓子,这样就可以减少对呼吸道不良刺激。湿化室内空气,最好使室内湿度达到50-60%,以保持口鼻粘膜的湿润。

2、传染病是如何流行的

传染源:就是有传染性的人或动物,病原体在受传染的人或动物体内生存繁殖,并不断排出体外,成为传染的来源,传染源不一定都会传染病患者,有些没有临床症状的健康人也能携带病原体,排出病原。

易感人群:人群对传染病的易感程度如何,是传染病能否流行的重要条件,广泛进行预防接种提高了人群对传染病的免疫力,降低了人群的易感性,便减少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

3、传染病病人的护理方法

按内科疾病一般护理常规,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防止交叉感染,做好随时消毒,患者出院,转科,死亡均进行终末消毒。

详细的了解传染病科的环境以及制度,对患者进行消毒隔离指导,以及疾病的教育。

春季常见传染病有哪些

1、流感(流行性感冒)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其发病率占传染病之首位。潜伏期1-3日,主要症状为发热、头痛、流涕、咽痛、干咳,全身肌肉、关节酸痛不适等,发热一般持续3-4天,也有表现为较重的肺炎或胃肠型流感。传染源主要是病人和隐性感染者,传染期为1周。传播途径以空气飞沫直接传播为主,也可通过被病毒污染的物品间接传播。人群对流感普遍易感。

医生怎样预防传染病

2、麻疹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潜伏期8-12日,一般10天左右可治愈。典型的临床症状可概括为“三、三、三”,即前驱期3天:出疹前3天出现38度左右的中等度发热,伴有咳嗽、流涕、流泪、畏光,口腔颊粘膜出现灰白色小点(这是特点);出疹期3天:病程第4-5天体温升高达40度左右,红色斑丘疹从头而始渐及躯干、上肢、下肢;恢复期3天:出疹3-4天后,体温逐渐恢复正常,皮疹开始消退,皮肤留有糖麸状脱屑及棕色色素沉着。

患传染病的后果有哪些

1、病因不明产生恐慌

瘟疫往往给人们造成严重的心理影响。公元前430~前427年的雅典瘟疫,使城中的人们生活在噩梦之中。1665年伦敦的鼠疫,病因一时不明,更加重了疫情的神秘、恐怖色彩,许多无辜者被指控传播鼠疫而被恐慌的民众处死;猫也被当作瘟疫之源而被赶尽杀绝,老鼠泛滥,结果鼠疫更加肆虐,社会濒临崩溃。

医生怎样预防传染病

2、人口骤减危及生存

公元前430~前427年的瘟疫,使曾两次领导希腊战胜波斯的雅典就此衰败。公元21~1266年间横行的瘟疫,最终加速了不可一世的罗马帝国的衰落。1518~1526年的天花大流行,是拥有2500万人口的阿兹台克帝国(现墨西哥境内)消失的重要原因。殖民者故意传播的天花病毒,令北美几个原有百万人口的印第安部落骤减至几千人或完全灭绝。

3、严重减员影响战斗力

1812年,拿破仑50万大军入侵俄国,1年后败退时仅剩3000余人,其中,因感染伤寒和痢疾而死亡的官兵远比战死的要多得多。二战期间,疟疾曾在盟军中流行,致使大量的士兵死亡或丧失战斗力。

原文地址:医生怎样预防传染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4250640922092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