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疗方法可去口臭

发表日期:2020-09-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口臭是现在很多都会出现的情况,有些人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有些人可能是因为一些疾病导致。那么哪些食疗方法可去口臭?接下来了解一下吧。

1、咸鱼头豆腐汤

需要一个咸鱼头,几块豆腐,一片生姜,把所有的材料洗干净,咸鱼头煎煮之后和生姜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半个小时再放入豆腐,煮20分钟就可以了。咸鱼头具有清热的功效,豆腐能够清热解毒,两者相结合能够缓解口臭、牙龈肿痛、口腔溃疡、便秘等。

哪些食疗方法可去口臭

2、甘草苹果饮

需要一个苹果,30片甘草,20克香菜,适量的蜂蜜,把苹果切成块和香菜、甘草一起放在锅里面,加两碗半水煎成一碗,去渣取汁,凉了之后再放入适量蜂蜜就可以了,每天服用一次,连服用一个星期可以有效的祛除口臭。

3、蔬菜疗法

芹菜、黄瓜和欧芹之类的多纤维蔬菜会促进唾液分泌量,对导致口臭的细菌具有冲刷作用。将一片黄瓜含于口中90秒,就有助于缓解口臭。口感清脆的蔬菜还有助于清除牙菌斑。

4、柠檬

柠檬具有清热解暑、美白补水等作用,柠檬气味清新有利于去除口臭。可在一杯开水中加入一些柠檬汁和薄荷,每天喝一杯能去除口臭。

哪些食疗方法可去口臭

5、柚子

经常食用柚子,可去除胃肠道疾病引发的口臭问题。柚子具有促进消化和健脾等作用,也用于去除味。

6、石榴茶

取一两只石榴,将石榴子取出榨汁,加入凉开水饮用,每天一剂,对于口臭并且伴随咽痛的患者有很好的疗效,有清热除臭的功能。

口臭形成与食物残留物、口腔疾病、口腔细菌滋生等因素有关。清除口臭难度较高,除了定期刷牙和漱口水外,可通过吃一些食物去除口臭。以上方法觉得有用可以一试。

原文地址:哪些食疗方法可去口臭(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600826454226916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