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十大谋士 运筹帷幄

发表日期:2016-08-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Top1  韬略鼻祖、兵家之宗——吕尚(姜子牙)

  姜子牙(公元前1156-公元前1017年),姜姓,吕氏,名尚;一名望,字子牙;或单呼牙,也称吕尚。

  汉族,先后辅佐了六位周王,因是齐国始祖而称“太公望”,俗称姜太公。

  西周初年,被周文王封为“太师”(武官名),被尊为“师尚父”,辅佐文王,与谋“翦商”。后辅佐周武王灭商。

  Top2  春秋第一霸的主谋者——管仲

  管仲(公元前723-前645年),姬姓,管氏,名夷吾,字仲,谥敬,被称为管子、管夷吾、管敬仲。

  汉族,颍上(今安徽省颍上县)人,东周春秋时代齐国的政治家,哲学家,周穆王的后代。

原文地址:中国古代十大谋士 运筹帷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lieqituku/14714965191706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