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睡眠的养生茶有哪些

发表日期:2024-02-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养生茶是有带助眠功效的,非常适合女性朋友们来饮用,或许朋友们会认为养生茶男的喝的会比较多,接下来推荐几款适合女性的养生茶哦。助眠主要与神经递质、激素水平有关,因此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的养生茶有很多,常见的有绿茶、玫瑰花茶、菊花茶、百合蜜茶等。但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失眠人群均适用同一种茶叶。如果长期无法入睡或彻夜难眠,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检查,以免耽误病情。

  一、绿茶

  1.茶多酚:具有一定的解乏提神作用,适量饮用对入睡有一定的帮助。

  2.氨基酸:如色氨酸和酪氨,可起到辅助调节神经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促进睡眠。

  3.咖啡碱:可以兴奋中枢神经系统,增强大脑皮层的活力,从而减轻疲劳感,有一定安眠效果。

  4.矿物质:如钾元素,能稳定情绪,对于精神紧张引起的失眠也有一定缓解作用。

  二、玫瑰花茶

  1.芳香挥发油:具有一定镇静催眠的功效,睡前适当喝一些玫瑰花茶,可以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2.维生素C:参与体内多种代谢反应,还能维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可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脑动脉硬化导致的血管性失眠。

  三、菊花茶

  1.黄酮类物质:包括芦丁、芹菜素以及山奈酚等,均有抗凝活性,服用后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血小板黏附率,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达到降血脂的目的,进而辅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有益于睡眠。

  2.微量元素:如钙、镁、铁等,其中钙元素在进入人体后会转化成复合体-钙离子,该物质属于较强的促眠成分之一,而镁元素则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度,两者结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

  四、百合蜜茶

  1.蜂蜜: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有机酸、无机盐及多种维生素,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肝脏细胞,还可加快新陈代谢,使机体处于放松状态,从而发挥助眠的效果。

  2.百合:味甘微苦,入心肺经,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的功能,适用于治疗阴虚燥热之象,即出现干咳少痰、咽干口渴、五心烦热等症状的人群,常用于治疗失眠症。

  上述仅列举了部分有助于睡眠的常见养生茶,除此之外还包括普洱茶、洛神花茶、柠檬草茶等多种类型。但由于不同人之间存在个体差异,所以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原文地址:有助睡眠的养生茶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cha/1709018351228287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养生茶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