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出湿疹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出湿疹怎么办
1. 小孩出湿疹怎么办
2. 湿疹出现的原因有哪些
3. 几种食物容易诱发婴儿湿疹
二、 有助治疗湿疹的几种食物
三、怎么预防小儿湿疹发生

小孩出湿疹怎么办

1、小孩出湿疹怎么办

1.1、寻找病因,隔绝致敏源,避免再接触,禁食类及易过敏、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过度疲劳和精神过度紧张,注意皮肤卫生,不用热水烫洗皮肤,不外用刺激性止痒药。

1.2、全身治疗:西药以止痒抗过敏为主,可选用抗组胺类药物,钙剂。

2、 湿疹出现的原因有哪些

2.1、饮食因素

人类的食物品种极多,一般可分为植物类、动物类、矿物类,在近代的食物中还经常应用一些化学合成的食物如糖精、酸、枸橼酸、香精、合成染料等。这些食物可引起食物的变态反应,从而导致湿疹的产生。

小孩出湿疹怎么办

2.2、药物因素

药物因素是某些湿疹,尤其是湿疹型药疹的最主要的原因。一般来说任何药物均有引起湿疹性药疹的可能性。

2.3、环境因素

很多研究证实环境因素是湿疹患病率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环境包括群体环境与个体环境,人类的群体环境致病因素是指室外大范围的空气、水、土壤、放射源、大面积的致敏花粉植被、大面积的气传致敏菌源等。个体小环境是指个体的生活环境,由于人们的生活约三分之二的时间在室内,因此,个体小环境对湿疹的影响更加密切。环境因素的影响主要是指日益增多和复杂的环境性变应原。

3、 几种食物容易诱发婴儿湿疹

3.1、某些蔬菜:茼蒿、芫荽、蘑菇、西红柿、菜豆、土豆、胡萝卜和芹菜等。

3.2、奶及奶制品:牛奶是诱发婴幼儿过敏的最常见食物。

3.3、禽蛋类:鸡蛋、鹌鹑蛋及蛋制品会导致各年龄段患者的过敏,蛋清中的卵白蛋白是诱发过敏的主要成分。

小孩出湿疹怎么办

3.4、黄豆及豆制品、花生、芝麻、菜豆等:其他豆类如绿豆、红豆以及青豆、芸豆等均可诱发过敏症状。

有助治疗湿疹的几种食物

1、白扁豆

性平,味甘,亦药亦食,能补脾胃、化湿热。皮肤湿疹者食用,有药疗食疗之效,有药补食补之功。《药品化义》载:扁豆,味甘平而不甜,气清香而不串,性温和而色微黄,与脾性最合。皮肤湿疹患者,常食白扁豆,脾健运而湿热去,有利于治好湿疹顽症。

2、绿豆

性凉,味甘,有清热、祛暑、利水、解毒的作用。古代医家认为它可以主丹毒烦热,风疹,治痘毒,疗痈肿痘烂等皮肤疾患,均借其清热利水解毒之力,急性皮肤湿疹者食之,有助于祛湿清热。

3、冬瓜

性凉,味甘淡,有利水和清热作用。《本草从新》说它能利湿去风,故对急慢性湿疹者有益。

小孩出湿疹怎么办

怎么预防小儿湿疹发生

1、生活中,预防该病的时候,宜穿棉质衣服,棉质的衣服比较柔软,不会引起皮肤瘙痒。应避免合成的衣料以及紧身衣物。这些衣物不但粘身体,而且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痒。应该要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快速的温度变化可能是引起湿疹的原因。从热乎乎的屋内踏入冰冷的户外,或从冷气房中进入热水浴,都可能引发皮肤病。多穿几层棉质衣物,是保护你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的最佳方法。

2、同样的,在生活中,宜提防干燥的空气,干空气使皮肤炎更加恶化,尤其当冬天室内使用暖气时。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应该是患者及其家人首先考虑的事项。所以这时你应考虑使用湿气机,而且每一个房间都应该有一个。

3、此外,避免使用止汗剂,止汗剂所含的活性成分会刺激敏感性的皮肤,容易导致皮肤过敏,所以应避免使用止汗剂。并且要多用水冲洗你的衣物,洗衣服时,应多用水将你衣物上的洗衣粉冲干净,以免引发皮肤过敏。

原文地址:小孩出湿疹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389541422198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