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需要做手术吗

发表日期:2018-1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冠心病需要做手术吗
二、冠心病患者入冬要特别注意的事项
三、冠心病患者怎么吃对身体好

冠心病需要做手术吗

1、冠心病需要做手术吗

一般来说,冠心病的手术治疗是有要求的,一般患者做支架手术必须血管堵塞到75%以上,因为堵塞75%血液的供应就会明显跟不上,甚至会出现心肌缺血的情况,从而威胁到患者的生命。所以这个时候就应该做支架起到一个急救的作用。

2、哪些因素是冠心病的发病原因

2.1、年龄与性别:40岁后冠心病发病率升高,女性绝经期前发病率低于男性,绝经期后与男性相等。

2.2、高脂血症:除年龄外,脂质代谢紊乱是冠心病最重要预测因素,总胆固醇(TC)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和冠心病事件的危险性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关系,LDLC水平每升高1%,则患冠心病的危险性增加2-3%.甘油三脂(TG)是冠心病的独立预测因子,往往伴有低HDLC和糖耐量异常,后两者也是冠心病的危险因素。

2.3、高血压:高血压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发展关系密切收缩期血压比舒张期血压更能预测冠心病事件。140-149mmhg的收缩期血压比90-94mmhg的舒张期血压更能增加冠心病死亡的危险。

冠心病需要做手术吗

2.4、吸烟:吸烟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险因素,是唯一最可避免的死亡原因,冠心病与吸烟之间存在着明显的用量-反应关系。

3、冠心病的分类都有哪些

3.1、心绞痛型:是指由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表现的一组临床综合症,也是常见的冠心病的分类中的一种。

3.2、无症状性心肌缺血型:又叫无痛性心肌缺血或隐匿性心肌缺血,指确有心肌缺血的客观证据(心电活动、左室功能、心肌血流灌注及心肌代谢等异常,但缺乏胸痛或与心肌缺血相关的主观症状)。

冠心病患者入冬要特别注意的事项

1、防寒保暖

大风降温时,心脏急症的发生率往往会大幅增加。因此要避免迎风急走,同时要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增添衣服。

冠心病需要做手术吗

2、调畅情志

情绪激动是健康之大忌,更是冠心病发病的罪魁祸首。因此要避免疲劳、紧张、情绪激动,尽量少参加社交活动和长途旅行,适当节制性生活。

3、坚持锻炼

持之以恒的运动可以改善心脏的功能,促进侧枝循环的形成。冠心病患者应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如散步、慢跑、游泳、打太极拳等,但应注意,运动要因人而异,量力而行,运动量以无不适感为度,过量则有害健康。

冠心病患者怎么吃对身体好

1、饮食配比

根据营养成分及热量计算每天可以吃下列食物:

1.1、主食300g。

1.2、牛奶250g。

冠心病需要做手术吗

1.3、鸡蛋1个。

1.4、瘦肉50g或鱼100g。

1.5、豆腐100g,豆腐干50g或豆芽200g。

1.6、新鲜蔬菜300~350g。

1.7、水果250g。

1.8、植物油10g。

1.9、食盐4~5g。

以上食物可提供蛋白质75g,脂肪45g,糖277g,共计产生热量7.57MJ.患者每天摄入的热量与消耗的热量应保持平衡,摄入过多的热量,会使热能过剩变为脂肪,储存在体内而使体重增加。北京的调查资料显示,肥人与瘦人相比,其冠心病发病率比例为5:1。

2、少食甜食品及纯糖

糖在细胞内转化为脂肪醇,并进而合成脂肪,吃糖过多,剩余部分就会转化为脂肪,积存于脂肪细胞内,许多微小的脂肪细胞,合成细胞组织,分布在肌肉、皮下以及环绕在各种脏器上,吃的糖越多,脂肪细胞越增厚,身体也就越发胖,越于心脏不利。

原文地址:冠心病需要做手术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427620092210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