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小便失禁是什么原因

发表日期:2018-1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老人小便失禁是什么原因
二、老人尿失禁怎么办
三、老人尿失禁食疗方

老人小便失禁是什么原因

1、老人小便失禁是什么原因之假性尿失禁

因为下尿路或者膀胱逼尿肌无力,结果就会引起尿潴留尿潴留会使得膀胱过度的膨胀,膀胱内部压力增高,这样尿液就会被迫流出来,主要是因为老年人患有尿道狭窄,前列腺增生或者其他肿瘤疾病所导致的。

老人小便失禁是什么原因

2、老人小便失禁是什么原因之应力性尿失禁

因为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神经和内分泌功能都会下降,力咳嗽或者举重物的话,那么多会使得腹部的压力增加,另外因为尿道括约肌松弛,尿液就会不由自主的从尿道当中排出来。

3、老人小便失禁是什么原因之真性尿失禁

因为膀胱逼尿肌的持续性压力增高,这样就会使得尿液不能控制的从膀胱肿瘤出来,膀胱以及尿道炎症或者膀胱肿瘤等会刺激到膀胱,这样就会使得膀胱逼尿肌的持续性张力增加,膀胱内部压力上升,这样就会使得尿液不能够控制。

4、老人小便失禁是什么原因之膀胱炎症

膀胱逼尿肌持续性张力增高,尿道括约肌过度松弛,导致尿液不能控制从膀胱流出。膀胱及尿道炎症,膀胱结石,膀胱肿瘤等刺激膀胱,导致膀胱逼尿肌持续性张力增加,膀胱内压力上升,诱发尿失禁。

5、老人小便失禁是什么原因之女性妊娠次数和分娩次数

女性的妊娠次数和分泌次数也是诱发小便失禁的危险因素,妊娠次数和分娩次数增加,小便失禁的风险也随之增加,这是因为在分娩过程中,部分妇女有会阴撕裂的损伤,造成的伤口感染会增加尿失禁发生风险。

6、老人小便失禁是什么原因之部分慢性疾病影响

包括慢性阻塞性肺部,心力衰竭,高血压,糖尿病,中风,慢性支气管炎在内的各类慢性疾病也是导致小便失禁的常见因素,糖尿病患者小便失禁是由于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变,膀胱感觉减退甚至丧失,逼尿肌反射活到出现障碍,造成膀胱功能不稳定,诱发老年人尿失禁。

老人尿失禁怎么办

1、家人要助老人保持好心情

要减少老年人的思想负担,做儿女的要多和老年人交流,多陪伴老年人,不能嫌弃,让长辈们每天都有个好心情。

老人小便失禁是什么原因

2、下蹲法

每日2~3次,每次10分钟。下蹲速度、频率以自己能耐受为宜。年龄较大者可手扶椅背、墙壁以助力。

3、中断小便法

排小便时有意识地中断,然后再重新排出。这种锻炼起初较为困难,经反复训练后能随意做到时,则效果就明显了。

4、定时上厕所

在你想上厕所的时候就去,而不要等到尿急时再去。通常这样能够有效治愈尿急性及溢出性尿失禁。你既能借此增大膀胱容量,又能迫使它定时排空。

5、缩肛法

屏气时提收会阴(要持续数秒钟),呼气时放松肛门,一收一放为一次,反复做10分钟,每日2~3遍。可利用晨练、等车、午休、睡前等时间,不拘场所,见缝插针,只要持之以恒,必可见效。

老人尿失禁食疗方

1、用中药白芷煎成汤,每日饮用三次,坚持饮用可治愈此病。蒸猪膀胱1个,冼净,内装适量大米,白线扎口,蒸熟。不加食盐和其他任何调料,吃下,治老年人尿失禁。

2、党参桃仁汤党参18克,核桃仁15克。加适量水浓煎,饮汤食核桃仁。益气固肾,这个治疗尿失禁偏方对老年人肾虚致小便失禁有显着疗效。

3、葱姜硫磺糊外用一寸长6根带须葱白根,15克硫磺,鲜生姜2片。共捣成糊状,睡前用绷带敷于肚脐眼上,次晨取下。治小儿尿失禁有效。轻者1次即愈,重症者3~4次可痊愈。

4、三味茶龙眼肉15克,炒酸枣仁12克,芡实10克。加适量水煎汁,代茶饮。有养血安神、益肾固本精缩尿作用,可治老年人心阴虚损、心肾不交而致失眠、小便失禁。

老人小便失禁是什么原因

5、取新鲜鸡蛋2个,枸杞子20克,大枣4枚。共放入砂锅内加水煎煮。蛋熟后去壳,放回鸡蛋再煮片刻,吃蛋喝汤。隔日一次,连服3次即获显效。

原文地址:老人小便失禁是什么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447492462214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