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切除后有什么危险

发表日期:2018-11-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子宫切除后有什么危险
1. 子宫切除后有什么危险
2. 哪些疾病需要切除子宫
3. 子宫切除后会导致衰老吗
二、子宫切除后吃什么
三、子宫切除后的生活调理

子宫切除后有什么危险

1、子宫切除后有什么危险

切除子宫后,这种反馈环节被破坏,特别是雌激素水平下降时会干扰中枢神经递质的正常分泌和代谢,可引起不同程度的焦虑抑郁症状,出现情绪低落、心情焦虑、缺乏兴趣、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等表现,从而降低妇女的生活质量。切除子宫后卵巢功能减退。

女性泌尿系统与生殖系统具有同源性,同为雌激素依赖性器官。切除子宫后雌激素水平下降,可使尿道周围弹力组织变薄,出现尿失禁,尿道粘膜萎缩,抵抗力下降,易诱发尿路感染,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一系列尿路刺激症状。雌激素是女性性功能最重要的调节激素,而卵巢为主要分泌器官,切除子宫后,卵巢的血运和功能受其影响,多数妇女会经历不同程度的性功能变化,如性欲减退或缺乏、性活动频率减少、性反应性降低、性高潮困难及生殖器官感觉减退等。

子宫切除后有什么危险

2、哪些疾病需要切除子宫

绝大多数的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患者是需要切除子宫的。第二大类就是良性疾病,有严重的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子宫脱垂、子宫内膜异位症等患者也需要切除子宫。还有现在临床上一些产科严重的并发症,如严重的胎盘植入,为了挽救患者生命也需要切除子宫。

3、子宫切除后会导致衰老吗

子宫形似倒梨形,为空腔脏器,是胚胎生长发育的场所。生育妇女,每个月月经血也是通过子宫内膜脱落排出体外。所以有妇女担心,一旦月经没有,人马上就变老了。其实控制月经来潮是由人的大脑和卵巢来调控的,子宫只不过是执行它们的命令而已。大脑定期将信息传到卵巢,然后卵巢再定期释放激素调控子宫完成生理功能。所以,控制月经的决定因素是卵巢,绝经是因为卵巢功能不行了,不能分泌足够的性激素。对于子宫切除而言,如果手术前有月经,那么子宫切除后卵巢仍旧保留着,虽然月经这种现象没有了,但是你并没有衰老。

子宫切除后有什么危险

子宫切除后吃什么

1、白萝卜,白萝卜不仅是一道蔬菜,还是一剂良药,民间称白萝卜为地下小人参,这些由于白萝卜水分含量高,还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矿物质。

2、谷类食物,谷类食物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蛋白质、淀粉等,其中维生素E不仅有抗氧化作用,还能够促进子宫细胞生长,对子宫发育和卵巢健康都有帮助。

3、坚果类食物,坚果有植物精华之美称,营养丰富,蛋白质高,跟豆类食物可以相媲美,坚果中的维他命E、微量元素等有修复子宫创伤的作用。

4、温性水果,女性朋友滋补身体,调养子宫,适宜吃温性水果,忌寒性、凉性水果。温性水果不仅水分充足。有大量维生素,还能温补内脏,调节内分泌,是女性子宫自我保健好食物。

子宫切除后有什么危险

子宫切除后的生活调理

1、子宫切除后注意事项就是需要适当进行休息,通常情况下进行子宫切除手术以后的四天到一个礼拜就可以从医院回家,回家以后仍然需要卧床休息,一周以后可以在家里面适当的活动一下,然后根据自身身体情况到户外进行散步,但不能够上班工作,不要让自己过度劳累。

2、在切除子宫以后,女性的心情一定会变得非常消极,而且思想负担非常重,经常会有熬夜或者失眠症状,会变得忧虑和恐惧,这个时候就应该好好调节自己的心情,保持心情愉快,这样才能够让身体恢复更快。

3、当两侧卵巢都切除的患者,就应该要注意不要让骨质疏松症出现,应该多吃一些含有钙质的食物和摄取充足荷尔蒙。

原文地址:子宫切除后有什么危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4154880722064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