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阴骚痒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11-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外阴骚痒怎么办
二、外阴瘙痒的中医辨证治疗
三、哪些疾病也会并发外阴瘙痒

外阴骚痒怎么办

1、外阴骚痒怎么办

1.1、更换小裤衩

有些女人清洗小裤衩的时候,不够用心,导致小裤衩没洗干净就拿起晾晒了。这样的小裤衩就算晒干了,也难免会残留脏东西,穿上了就容易诱发炎症,从而导致外阴瘙痒的。所以说,若是穿上小裤衩不久就有发痒的迹象的话,不妨换条干净的内裤。若是这样做后,瘙痒问题得到缓解,就意味着是内裤脏了的原因。

1.2、清洗外阴

夏季天热,外阴表面又有毛发覆盖,又被小裤衩包着。这样的话,使得外阴积聚了不少的汗液,再加上体温的升高,细菌就很容易滋生出来。这个时候,为了避免细菌不断繁殖下去,建议女人们用淡盐水清洗下外阴。这样做有助杀菌,将外阴表面的脏东西都洗掉,从而使得瘙痒问题得到改善。

2、外阴瘙痒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2.1、局部原因

2.1.1、慢性外阴营养不良 以奇痒为主要症状,伴有外阴皮肤发白。

2.1.2、药物过敏或化学晶刺激肥皂,避孕套,新洁而灭,红汞等可因直接刺激或过敏而引起接触性皮炎,出现瘙痒症状。

外阴骚痒怎么办

2.1.3、不良卫生习惯 不注意外阴局部清洁,皮脂,汗液,月经,阴道内分泌物,甚至尿,粪浸渍,长期刺激外阴可引起瘙痒:经期用橡皮或塑料月经带,平时穿着不透气的化学纤维内裤均可因湿热郁积而诱发瘙痊。

2.1.4、其他皮肤病变,擦伤,寻常疣,疱疹,湿疹,肿瘤均可引起外阴刺痒。

2.2、全身性原因

2.2.1、糖尿病 由于糖尿对外阴皮肤的刺激,特别是伴发霉菌性外阴炎时,外阴瘙痒特别严重,不少患者都是先因外阴部瘙痒和发红而就医,经过进一步检查才确诊为糖尿病的。

2.2.2、黄疸,维生素A,B缺乏,贫血,白血病等慢性病患者出现外阴痒时,常为全身搔痒的一部分。

2.2.3、妊娠期和经前期外阴部充血偶可导致外阴瘙痒不适。

3、外阴瘙痒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3.1、外阴检查

检查目的:外阴的皮肤是否光滑,颜色是否正常,有没有溃疡、皮炎、赘生物及色素减退等现象。正常外阴:阴毛呈尖端向下,三角形分布,大阴唇色素沉着,小阴唇微红,阴蒂长度<2.5cm,尿道口周围黏膜淡粉色。

3.2、阴道检查

检查目的:查看阴道黏膜表面是否光滑,质地是否正常,有无出血点,阴道分泌物的性状及气味是否正常。正常阴道:阴道壁黏膜色泽淡粉,有皱襞,无溃疡、赘生物、囊肿、先天畸形,分泌物呈蛋清样或白色糊状,无腥臭味,量少,但在排卵期及妊娠期增多。如果要检查白带,医生会在此时取标本。

外阴瘙痒的中医辨证治疗

1、双黄连粉针剂

每次用双黄连粉针剂600毫克,先以其中300毫克加生理盐水100毫升溶化成液体,进行阴道冲洗,冲洗干净后用于棉球擦干,将余下的300毫升粉末在外阴及阴道壁上直接涂抹,每日1次,10次为1疗程,连续1-2个疗程。

外阴骚痒怎么办

2、冰硼散

外阴局部清洗后,取本品与0.1%新尔尔灭按1克用150毫升的比例配成混合液,每次抽取100-300毫升注入阴道内,每日2次,适用于阴道内瘙痒。外阴瘙痒者,可将本品直接涂敷于患处,每日3次。一般用上述方法治疗1次即可获效,连续治疗3-5次即可获愈。

3、双黄连粉针剂

每次用双黄连粉针剂600毫克,先以其中300毫克加生理盐水100毫升溶化成液体,进行阴道冲洗,冲洗干净后用于棉球擦干,将余下的300毫升粉末在外阴及阴道壁上直接涂抹,每日1次,10次为1疗程,连续1-2个疗程。

哪些疾病也会并发外阴瘙痒

1、真菌性阴道炎

外阴、阴道瘙痒、外阴潮红、伴豆渣样白带,有异味,搔抓后可引起外阴皮炎湿疹性改变。

外阴骚痒怎么办

2、阴道毛滴虫病

外阴、阴道瘙痒,有泡沫样白带,常伴有特殊异味,搔抓后同样外阴部皮炎湿疹性改变。做阴道分泌物涂片检查可与上面的病样区别开。不可自行盲目清洗。

3、局部皮肤不洁

有些女性使用卫生纸方法不当,外阴部皮肤受经血、阴道分泌物,甚至尿液、粪便和汗液的浸渍而使局部皮肤发生慢性炎症,从而引起外阴部瘙痒。

原文地址:外阴骚痒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433632072211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