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感染是怎么引起的

发表日期:2020-06-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尿路感染是一种尿路上的炎症,主要是因为细菌侵袭而产生的一些症状,通常女性发生尿路感染的几率比较大,那么尿路感染是怎么引起的?

1、长时间憋尿

当尿液长时间停留在膀胱内,那么就会有大量的细菌顺势入侵,并且尿液的停留也为细菌提供了更多繁殖的时间;另外当膀胱处于满盈的状态,其压力就会增高,尿液就会逆流向上流入输尿管,假如这个时候已经有细菌入侵,那么就会将细菌送到更为上游的位置发生感染。

尿路感染是怎么引起的

2、不洁的性生活

也有可能是由于不洁的性生活导致出现的,所以为了避免不洁的性生活影响到正常的身体健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加注意,避免不洁的性生活,从而导致患者尿道受到细菌感染引发炎症的出现。

3、与女性泌尿生殖系统结构的特殊性有关

我们知道,女性的尿道比较短且松弛,相对于男性而言细菌更容易进入,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女性稍不注意个人的生殖健康护理,就很容易引起女性尿路感染的问题。

4、尿路梗阻

如果患有前列腺增生、肿瘤、结石等疾病,而影响尿液的自由流出,使得尿液积聚,细菌繁殖,则很容易发生尿路感染。

5、饮食辛辣刺激

饮食方面更加要注意,不要吃太过于辛辣的食物,因为辛辣会很容易的刺激尿道,尤其是已经有了症状的尿路感染,这样会越发严重。

尿路感染是怎么引起的

6、饮水少

人体每天要喝到8杯水这样才算达到最佳,但如果每天水的少了,那么上厕所的次数也就会少。冲洗尿道的液体就少了,就会让残留的细菌滋生的土壤,就会导致尿路感染的发生。

7、妇科炎症

现在女性朋友多多少少都有妇科炎症的现象出现,出现这种现象还是比较多,若再加上不注意卫生习惯的时候,女人就更容易患上了妇科疾病,因为女人的身体结构本身都是比较的特殊,弱势女性朋友的身上炎症比较严重的时候还可能会加大尿路感染的几率,每个人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一下这些问题的存在,女人存在了有妇科炎症的时候也很容易导致尿路感染。

原文地址:尿路感染是怎么引起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93302417226855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智齿发炎肿痛怎么办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