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蒸可以去湿气吗

发表日期:2020-08-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十个女人九个湿”这里说的湿,其实就是我们平时说的湿气,用一个字来替代就是“滞”。因为身体的体液循环不畅,而导致身体出现了一些不好的症状。那么汗蒸可以去湿气吗?

汗蒸可以去除一部分湿气,但不适用所有人群。汗蒸本就是一种祛湿气除寒毒的过程,因为汗蒸房利用远红外线高温让身体发汗,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排出体内毒素垃圾及湿寒之气。汗蒸的过程中身体会大量排汗,在排汗的过程中身体内的寒湿之气就会随着一起排出来。要注意汗蒸不仅能够帮助深层排汗,还能够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循环,深层次的带走体内的垃圾、寒湿。

汗蒸可以去湿气吗

汗蒸是将黄泥和各种石头加温,现在大多是电气石,人可以或坐或躺在地上,通过高温让身体出汗。尽管任何季节用汗蒸这样的方式,都可以排湿气,但是比较起来,还是夏天进行汗蒸最好。其实做汗蒸的时候,时间需要进行一个比较好的控制,最好是控制在45-60分钟最适宜,也可根据个人自身耐受力做适当调整,但是一般不要超过1个小时。

人体湿气产生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中主要原因是脾胃功能低下,导致身体中水液停聚,形成湿气,另一个原因则是由于环境潮湿,导致湿气停留在身体肌表。对于停留在身体肌表的湿气来说,可以通过一定程度的发汗方法进行祛除,但是需要注意,发汗的程度不能过大,否则会伤害人体正常的津液。

汗蒸可以去湿气吗

而对于脾胃功能不足导致的湿气,应当用健脾化湿的方法进行祛除,而汗蒸等发汗方法对于此类湿气是没有效果的。另外需要注意,身体体质较弱的人即使有肌表的湿气,也不建议采用汗蒸的方法。

需要注意的是,有出血倾向者,女性月经期、严重高血压、严重心脏病、心脏装有起搏器、结核病患者,急性疾病、癌症晚期、高烧高热患者,恶性肿瘤患者,传染性皮肤病者以及其他不能耐高温的人士是禁止做汗蒸的。汗蒸好处诸多,但也要适量。不能太频繁。一般建议一月5-6次就好。

原文地址:汗蒸可以去湿气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9624001422687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拔罐能去除体内湿气吗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