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中的维生素C之王是什么

发表日期:2023-0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提到维生素C大家可能都不陌生,在生活中我们经常需要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美容美白,防止感冒,增强免疫力。

在我们日常饮食中有许多常见的蔬菜其中便含有丰富的维C,有一种蔬菜经常被我们忽略,但它却是蔬菜中的维生素C之王。它就是辣椒

蔬菜中的维生素C之王是什么

爱吃辣的人,大多不会关心辣椒是否有营养,而只是因为:吃辣真的很爽,除了上厕所的时候……但实际上辣椒却含有丰富的营养,其中维生素C更是居蔬菜类首位。

青尖椒100克中含有维生素C 62毫克,而小红辣椒的维生素C含量更高,每100克中高达144毫克,是西红柿的7倍,橙子的4倍。

也就是说100 克辣椒的维生素 C(144 毫克)= 436 克橙子( 4 个)= 4800 克苹果(32 个)

100 克辣椒的维生素 C

当然辣椒除了丰富的维生素C以外,还有其他的营养,辣椒中的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有助于维持眼睛和皮肤健康。

除此之外,小小的辣椒中还含有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钾、镁、铁、锌、硒等营养素。

吃不了太多辣椒?试试看彩椒

辣椒和甜椒作为一种深色蔬菜也是日常膳食中胡萝卜素的主要来源。辣椒的胡萝卜素是甜椒的近 2 倍。

本来这是个超大的优势,但是对于大部分地区的用户来说,辣椒还只是一种调味料,所以不辣的彩椒就显得比较占优势了。

最后说说维生素 E 和钾,彩椒的这两种营养素含量分别是辣椒的 3.6 倍、1.25 倍,每天吃 100 克彩椒摄入的维生素 E 和钾分别能达到每日推荐量的 11.4% 和 13.9%。

像彩椒每天吃一两百克很正常,而辣椒每天顶多吃几克,所以吃彩椒补充这俩种营养素更合适。

为什么吃辣椒觉得倍儿爽?

虽然补充营养上,辣椒比不过摄入量高的彩椒,可吃辣椒却能给人倍儿爽的感觉,这可是彩椒没法比的。

这种倍儿爽的感觉就要归功于辣椒中的辣椒素了。

吃辣椒后辣椒素会给人以灼烧感,大脑以为这个灼烧感是受伤引起的,所以就会让身体释放出内啡肽来止痛,内啡肽正好能带给人快感,所以吃辣椒就有了愉悦的感受。

可是也有人对辣椒素特别敏感,会辣到跺脚,辣到哭,这类人就可以在吃辣椒时别吃籽和白色的部分,因为这些部位辣椒素含量最高。

另外牛奶中的蛋白也能切断辣椒素和味蕾的联系,所以打算吃辣时可以事先准备一杯冰镇牛奶。

感受一次「痛并快乐」的乐趣吧。

原文地址:蔬菜中的维生素C之王是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inshiyangsheng/yinshichangshi/167317605722720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