莴笋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不宜过量食用(2)

发表日期:2017-04-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莴笋的食用禁忌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莴苣中的莴苣生化物对视神经有刺激作用,所以过多地食用莴苣,会发生头昏嗜睡的中毒反应,导致夜盲症或诱发其它眼疾。

多食莴苣引起的夜盲和眼疾只须停食莴苣,几天后就会好转。因此,莴苣不宜一次性多食,而应适量地食用,如此才能起到健体防病及辅助性治疗的作用。

莴笋的烹饪食谱

凉拌莴笋

主料:莴笋2根;食盐3茶匙;葱油2汤匙;白糖2茶匙

做法:

1、莴笋用刨刀刨去皮(要把白色茎的部分刨干净,影响口感)

2、用擦丝器擦成丝,加5克盐拌匀腌制半小时左右

3、腌好的样子(腌的时间不要太短,把莴笋的水份都腌出来口感才脆爽,如果不腌透,后面拌好后还是会出水,影响味道)

4、腌好的莴笋充分挤干(挤干了口感才好)

5、加葱油、半茶匙盐和白糖充分拌匀即可(没有葱油用香油或橄榄油也可以)

莴笋炒山药

食材用料:山药400克;莴笋半根;青椒2个;盐;料;鸡精;植物油

做法:

1、山药去皮洗净,切片,放清水中浸泡,莴笋去皮洗净,切片,青椒去蒂、去籽洗净,切片。葱、姜分别择洗干净,切片。

2、锅内添清水,水沸后将山药片放入焯水,捞出沥干水分。

3、炒锅放少许油,先爆香葱姜片,然后将山药片、莴笋片、青椒片,一起倒入锅中。

4、加盐、料酒、鸡精翻炒2分钟装盘即可。

原文地址:莴笋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不宜过量食用(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inshiyangsheng/yinshijinji/149097969319057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