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舞的教学基本功 跳拉丁舞的好处(2)

发表日期:2017-0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1、形体优美:

正处于快速生长发育时期的孩子,经过舞蹈训练能使他们站姿笔挺,形体优美,且能纠正驼背、端肩和内八字O型腿等形体问题。据统计调查,同一性别、年龄的儿童,参加拉丁舞训练的比起不参加的,身高平均要高4~6厘米。

2、动作协调:

舞蹈需要全身各部位的配合,通过音乐与舞蹈动作的和谐达成动作协调性的训练,并且使孩子更有节奏感。

3、肢体灵活性和柔韧性:

由于经常练习压脚、劈叉、下腰等,孩子的柔韧性,动作灵活性好。还能够提高少儿的身体素质。经过训练,儿童的力量、控制力、稳定性、耐力等方面的身体素质都会得到提高。


4、锻炼毅力:

从基本功开始训练能培养他们不怕吃苦的精神,磨炼出坚强的意志。

5、提高身体素质:

舞蹈需要一定的体力消耗,在练习后能促进孩子食欲、增强消化机能,提高身体抵抗力,减少生病机会。

孩子学拉丁舞的坏处

1、易造成孩子韧带拉伤:


拉丁舞的教学基本功 

拉丁舞运动量大、节奏快、转变动作多,成人稍不小心都可能意外受伤,更何况是小孩子。虽然孩子的肌肉弹性比较好,身体比较柔软,但他们的肌肉力 量比较差,关节、韧带的承受能力比较低,跳拉丁舞容易疲劳、拉伤等。另外,跳拉丁舞时,女性必须穿上高跟鞋,这不利于小女孩的骨骼发育。

2、易使孩子扭伤:

育儿专家特别提醒,家长不要盲目跟风,让学龄前儿童学习拉丁舞,这样的做法是很不可取的。同时,儿童学习拉丁舞,不要强行做高难度动作,跳舞前热身要做足。初学的孩子不要穿太高的高跟鞋,以防扭伤。

3、容易导致孩子残疾:

其实不只是拉丁舞,儿童身体各处都比较柔软,学舞时下腰、劈叉等动作造成孩子终生残疾的案例也不是没有。学龄前孩子学习舞蹈一般一周1~2次为宜。

原文地址:拉丁舞的教学基本功 跳拉丁舞的好处(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ladingwu/14870273461870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