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产如何坐瑜伽球

发表日期:2016-12-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待产如何坐瑜伽球
二、孕妇用瑜伽球的注意事项
三、孕妇坐瑜伽球的好处有哪些

待产如何坐瑜伽球

1、孕妇如何坐瑜伽球

1.1、双腿并拢,双手向上举,十指相对,深呼吸,收腹挺胸,整个身体尽力向上提拉。

1.2、双腿分开,做劈叉姿势,双臂伸直,双手从胸前抱住健身球,向上举,深呼吸,身体重心尽量往后倾,保持姿势几秒钟。

待产如何坐瑜伽球

1.3、抬起一条腿,与地面保持平行,与此同时抬起双臂,保持姿势几秒钟。将腿和双臂再缓缓放下,重复多次,然后换腿进行。

2、孕妇使用瑜伽球的方法

2.1、双手伸直支撑地面,双腿并拢;伸展背部,将一条腿抬至尽可能高的位置,然后放下,换另外一侧进行。有瘦腿、瘦臀的作用。

2.2、将上身放置在球正方的位置,双手撑地;双腿分开,缓慢地抬起一条腿,直到与地面保持平行,保持姿势几秒钟,重复换侧进行。

2.3、双手伸直支撑地面,双腿并拢;伸展背部,将一条腿抬至尽可能高的位置,然后放下,换另外一侧进行。有瘦腿、瘦臀的作用。

3、孕妇分娩球和瑜伽球的区别

3.1、分娩球也叫导乐球,目前主要用于医院产科以及孕妇学校,分娩球的材质采用医用材料标准,安全无毒。分娩球相对于瑜伽球而言,有一定硬度,从而才能达到刺激会阴,加速产程以及减轻分娩疼痛的效果。分娩球使用寿命有严格限制,国产分娩球使用期不得超过1年,进口分娩球使用期限不得超过1.5年,保证使用安全。分娩球的使用需要配合固定球架使用,能够保障孕妇使用安全。

3.2、瑜伽球主要用于运动以及训练类。瑜伽球目前国内生产厂商众多,材质基本可以分为pvc,可回收塑胶等,瑜伽球的硬度较分娩球要低,因为运动球类太柔软不利于使用。瑜伽球并没有严格的使用寿命限制,无法确保安全性。瑜伽球基本都是独立售卖,不含有固定球架。

孕妇用瑜伽球的注意事项

1、后弯类动作。这类动作会让原本压力就很大的下背,更显脆弱。因此千万不要做。即使要做,只能做简单的扩胸动作。

2、腹部着地的动作也绝对不可以。

3、凡是腹部训练的动作皆不好。因为孕妇腹肌的压力原本就很大,腹部运动会造成更大的负担。甚至会造成腹直肌的裂开,让下背支撑性更差。

待产如何坐瑜伽球

4、深度扭转类动作也要避免。要做也只能做简单的肩颈、上胸的转动。

5、倒立千万不可。因为怀孕时,女性的腹部隆起已让胸腔缩小,倒立会更压迫胸腔。在第3孕期还做倒立的话,有可能会造成胎位不正,不可不慎。

6、躺姿的动作在第2孕期之后不宜,因为会压迫到大血管。

7、呼吸练习时充分使用可能的呼吸空间但不强调腹式呼吸,不要特别收缩腹部。

8、平时站姿时时自我提醒双脚平行。避免外八站法。造成腰椎更大的负担。

孕妇坐瑜伽球的好处有哪些

1、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

一般来说孕期适当的运动本身就有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所以选择坐瑜伽球也是很好的选择啦!

待产如何坐瑜伽球

但是也要告诉准妈妈,坐瑜伽球最好不要做那些动作太大的瑜伽动作,准妈妈肚子里的宝宝受不了这么大的动作哦!

2、打开盆骨,有利于顺产

每个希望顺产的准妈妈都知道瑜伽球有顺产的作用,所以很多准妈妈会选择在孕晚期的时候坐瑜伽球。

瑜伽球的好处很多,但是还是要提醒准妈妈,在使用瑜伽球的使用还是要保障安全的情况下进行。

3、起到按摩作用

瑜伽球的最高境界是人与球融为一体,瑜伽球操的动作设计力图达到人体与球面的充分接触,而瑜伽球是由柔软的PVC材料制成,当人体与之接触时,内部充气的瑜伽球会均匀地抚摸人体的接触部位从而产生按摩作用,这有益于促进血液循环。

原文地址:待产如何坐瑜伽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4823148591831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