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在瑜伽球上会破吗

发表日期:2016-12-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压在瑜伽球上会破吗
二、正确使用瑜伽球的准备
三、瑜伽球的正确使用方法

压在瑜伽球上会破吗

1、压在瑜伽球上会破吗

一般来说,瑜伽球是不会爆的,除非打气打的太足或许会出现爆炸的现象,有的时候会尖锐的东西扎到会爆。因此,提醒大家在给瑜伽球充气的时候,最好充八分,球身更有弹性,方便做夹与抓握的动作。那么瑜伽球究竟能承受多少压力呢?国外YouTube频道以500吨液压机来做实验,不过瑜伽球并没有如想像中爆开,而是压到有裂缝后慢慢泄气。试验中,把瑜伽球直接放在液压机下压,形状变得像是游泳圈,但是仍然没有爆炸,直到液压机回升,这时瑜伽球表面因压力产生的裂缝才渐渐漏气。由于使用的过程中要支撑身体的重量,因此产品特别设计防爆的性质,让患者能安全的使用。

压在瑜伽球上会破吗

2、瑜伽球的材质有哪些

市场上常见的有两种

2.1、材质之防爆材质

这类球采用高档防爆材质,手感如海绵般的柔软,同时又具备了车胎般的抗压性和柔韧性以及弹簧般的高弹力,这类球在市场上也慢慢多起来。一般可以承受400斤左右的重量,安全放心。

2,.2、材质之珠光材质

表面很光滑,反光性良好,但是却没有防爆材质的质量更好,里面只是加入了一些珠光粉,厚度相对于防爆材质也薄了点,所以相对来说防爆球在以后会更受大家的欢迎。

3、如何选择瑜伽球的尺寸

选择瑜伽球的尺寸非常重要,因为不同的人群重量不同,所以首先要根据个人的身材选择瑜伽健身球的大小,瑜伽健身球的尺寸有直径45厘米、55厘米、65厘米、75厘米等几种,如果是身材娇小的女士,可以选择45厘米或者55厘米的瑜伽健身球,而65厘米和75厘米的瑜伽健身球更适合于高大的男士。除了尺寸的选择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选择由正规厂家生产的结实耐用的健身球,要非常的有弹性并且具备十足的安全性。

正确使用瑜伽球的准备

给球打气的时候打到“八分饱”,这样球身更有弹性,方便做夹与抓握的动作。瑜伽球有各种尺寸,初学者可以先用小球,比较方便控制。

压在瑜伽球上会破吗

一般来说,大球比较容易保持平衡,小球较轻,但不易平衡。前来做瑜伽球运动的运动者最好穿紧身的服装,因为在做运动时,人体时常会和球接触,宽松的衣服会使动作不灵便。同时,鞋子最好选择防滑底的,当然这也需要根据健身中心地面的情况来考虑。此外,会员在做瑜伽球运动时应准备水和毛巾,随时补充水分。在家玩瑜伽球的时候,可以在地上铺一条瑜伽垫或铺巾,保持清洁,也不易打滑。尽管瑜伽球锻炼不易受伤,但还是要注意保持平衡,尤其是做车轮式等比较困难的动作,还原的时候一定要用手撑好。这样在使用瑜伽球的时候,都是能够正确的进行,不会伤害到自身健康。

瑜伽球的正确使用方法

1、倒立姿

双手伸直支撑地面,双腿并拢;伸展背部,将一条腿抬至尽可能高的位置,然后放下,换另外一侧进行。

压在瑜伽球上会破吗

2、侧姿

一条腿压在健身球上,双手臂弯曲交叉抱在头后部,整个身体慢慢向左侧伸展,重复多次,换侧进行。

3、站姿

双腿尽量分开,抬起左手臂,身体慢慢向右侧伸展,右手扶住球,直到左手臂与地面保持平行,深呼吸,保持姿势几秒钟。

4、坐姿

双腿分开,做劈叉姿势,双臂伸直,双手从胸前抱住健身球,向上举,深呼吸,身体重心尽量往后倾,保持姿势几秒钟。


原文地址:压在瑜伽球上会破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4823148641831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