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建议做仰卧起坐 不建议做仰卧起坐的原因

发表日期:2023-1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为什么不建议做仰卧起坐?很多人在减肥或者塑形时会选择这种运动。然而,近年来有一些健身专家开始质疑仰卧起坐的效果和安全性。本文将探讨为什么不建议做仰卧起坐的原因,并提供替代性的训练方法。

  为什么不建议做仰卧起坐

  可能对脊椎造成压力:仰卧起坐的动作需要将上身向上抬起,这会对脊椎造成一定的压力。长期以来,一些健身专家指出,仰卧起坐可能会增加腰椎受伤的风险,尤其是对于腰椎已经有问题的人来说。

  不利于腹肌的塑形:虽然仰卧起坐可以锻炼腹肌,但是它更多地锻炼的是腹直肌(Rectus Abdominis),而忽略了腹外斜肌(External Oblique)和腹内斜肌(Internal Oblique)等其他腹部肌肉。这样容易导致肌肉不均衡,进而影响到身体的稳定性和运动的协调性。

  可能导致颈部不适:很多人在做仰卧起坐时会用手托住头部或者颈部,这样容易导致颈椎受力过大,甚至引发颈部不适或者受伤。

  替代性训练方法

  木偶船(Plank):木偶船是一种很好的腹肌训练方法,它可以锻炼腹横肌(Transverse Abdominis)和腹外斜肌等多个腹部肌肉,有助于提高核心稳定性。这个动作相对来说对脊椎的压力较小,也更利于身体的平衡和协调。

  俯卧撑:俯卧撑不仅可以锻炼胸肌和三角肌,还可以锻炼腹部肌肉,尤其是腹外斜肌。在做俯卧撑时,需要保持身体的稳定性,这对腹部肌肉的锻炼也是很有帮助的。

  侧平板支撑(Side Plank):侧平板支撑是一种很好的训练腹外斜肌的方法,通过这种动作可以有效地增强腹部的稳定性和协调性。

  仰卧起坐存在一些缺点,不建议作为腹肌训练的主要方法。在选择训练方法时,可以考虑替代性的训练动作,如木偶船、俯卧撑和侧平板支撑等。此外,无论选择哪种训练方法,都需要注意正确的姿势和呼吸,以及适当的训练强度和次数,避免受伤和不适。在进行任何训练之前,最好咨询专业的健身教练或医生的建议,以确保训练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原文地址:为什么不建议做仰卧起坐 不建议做仰卧起坐的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woqizuo/1699594749227742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