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 中元节不易外出游泳

发表日期:2014-12-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一年一度的中元节到了,中元节又称鬼节、盂兰节、七月半,一般在农历七月十五日,部分在七月十四日。那么在这个日子里喜欢游泳的朋友们注意了这个期间最好别去游泳,那么中元节有哪些习俗呢以及中元节需注意哪些呢。

中元节习俗:

中元节,家家祭祀祖先,供奉时行礼如仪,七月十五上坟扫墓,祭把祖先。该日地府放出全部鬼魂,民间普遍进行祭祀鬼魂的活动。凡有新丧的人家,例要上新坟,而一般在地方上都要祭孤魂野鬼。

放河灯:中元节是鬼节,也应该张灯,为鬼庆祝节日;上元张灯是在陆地,中元张灯是在水里,也叫放河灯。放河灯的目的,是普渡水中的落水鬼和其他孤魂野鬼。

游泳  中元节不易外出游泳

游泳  中元节不易外出游泳

祭祀土地:七月十五,民间还盛行祭祀土地和庄稼,将供品撒进田地。烧纸以后,再用剪成碎条的五色纸,缠绕在农作物的穗子上。传说可以避免冰雹袭击,获得大秋丰收。

祭祖。祭祖节在阴历七月十五日,所以简称为“七月半”祭祖。此时盛夏已经过去,秋凉刚刚开始。民间相信祖先也会在此时返家探望子孙,故需祭祖。

原文地址:游泳 中元节不易外出游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ouyong/141957627361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