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周会胎动

发表日期:2018-05-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几周会胎动
二、辨别胎动异常的方法
三、男孩女孩胎动有什么区别

怀孕几周会胎动

1、怀孕几周会胎动

一般来说,初次怀孕的孕妈妈在怀孕18-20周左右会第一次感觉到胎动,但胎动的幅度很小。大部分孕妈妈在怀孕满4个月后,即从第5个月开始就可以明显感到胎儿的活动了。有的孕妈妈身体比较敏感,很早就能感觉到胎动,但有的孕妈妈则需要再晚一些才能感觉到胎动。这是因人而异的。

如果胎动没有如期出现,孕妈妈也不要着急,可能是宝宝还太小,运动的幅度不够大,无法被感觉到。如果还是不放心,可以到医院去进行检查,观察宝宝情况。只要产检一切正常,宝宝就没有问题。

怀孕几周会胎动

2、什么时候胎动最频繁

胎动的活跃期是在怀孕30至32周,一个小时不少于3-5次,12小时不少于30-40次的胎动是属于正常的,出现异常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夜晚睡觉前:宝宝在晚上是动得最多的,一方面比较有精神,另一方面,孕妈咪通常在这个时间能静下心来感受宝宝的胎动,所以会觉得动得特别多。

吃饭以后:吃饭以后,孕妈咪体内血糖含量增加,宝宝也吃饱喝足“有力气了,所以胎动会变得比饭前要较频繁一些。

洗澡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在洗澡时孕妈咪会觉得比较放松,这种情绪会传达给宝宝,TA就比较有精神。

对着肚子说话的时候:准爸是准妈们都表示在和宝宝交流的时候,宝宝会有回应,用胎动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觉。

听音乐的时候:受到音乐的刺激,胎宝宝会变得喜欢动,这也是传达情绪的一种方法。

3、胎动的模式

一般来说,胎动有四种模式:

全身性运动:胎宝宝整个躯干的运动,例如翻身。这种运动力量比较强,而且每一下动作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一般为3-30秒。

胸壁运动:比较短而弱,一般不大容易感觉得到。

肢体运动:胎宝宝在孕妈咪子宫内伸胳膊、扭身子等,每一下动作持续时间一般为1-15秒。

下肢运动:胎宝宝的踢腿运动。这种动作很快,力量比较弱,每一下胎动持续时间一般在1秒以内。

怀孕几周会胎动

辨别胎动异常的方法

如果12小时胎动少于20次,则为异常;少于10次,则表明胎儿有危险,在子宫内有缺氧现象。

如果在一段时间内胎动超过正常次数,胎动频繁,或无间歇地躁动,也是宫内缺氧的表现。

胎动次数明显减少直至停止,是胎儿在宫内重度窒息的信号。

异常胎动是因病理情况和功能障碍,如脐带绕颈较紧、胎盘功能障碍,或孕妇不正常用药及外界的不良刺激等,导致胎儿在子宫内缺氧。当胎儿的生命受到威胁时,胎儿便出现异常的胎动,不仅表现在次数上,而且还体现在性质上,如强列的、持续不停的推扭样的胎动或踢动,甚或是微弱的胎动,这些都是不祥之兆。异常胎动,应及时就诊。

怀孕几周会胎动

男孩女孩胎动有什么区别

1、胎儿在坐胎时,女孩的面对母亲的,小屁屁朝外,胎动时妈妈的肚子上总是像一个大包在滚动,偶尔会有小手调皮地向外打两下。而男孩坐胎时是脸朝外的,胎动时表现为连踢带踹的,不会像女孩那样鼓大包,是像小拳头和小脚动作的感觉。

2、踢的就是男孩,像小鱼一样游动的就是女孩。

3、大多数人实验结果:肚子左边动是男孩,右边动是女孩。

目前最可靠的判断胎儿性别的方式是通过B超观察胎儿生殖器官或利用羊水穿刺术进行检测,其它推测胎儿性别的方法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原文地址:怀孕几周会胎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567678721845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