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感冒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0-10-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哺乳期的妈妈抵抗力较低,再加上产后忙于照顾宝宝,患有感冒是很常见的。不少妈妈感冒后不敢吃药,担心会影响乳汁,而对宝宝不利。那么,哺乳期感冒怎么办呢?

1、正确用药

哺乳期妈妈在感冒后,不要盲目的去吃药,而是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比如选择使用抗生素来治疗的,抗生素或多或少会渗透到母乳中,这样的话就会造成婴儿间接性使用药物,潜在一定风险。因此,哺乳期妈妈应根据医生所开的药物和建议来决定是否暂停哺乳。

哺乳期感冒怎么办

2、热毛巾敷脸

哺乳期妈妈感冒流鼻涕时,可用热毛巾敷脸的方法进行缓解。首先清洁面部,然后将准备好的毛巾放入温热水中浸泡,然后敷住整个面部,水温根据皮肤适应程度自己调试,不要烫伤皮肤为宜,毛巾温度始终保持热度,重复数次,30分钟为宜。

3、按摩鼻子

哺乳期妈妈感冒鼻塞时,可以按摩鼻子来缓解鼻塞症状。用两个手指指肚轻轻的自上而下捏一捏鼻翼,每天坚持按摩几次,能减轻鼻塞症状,按摩时还可以用拇指指肚和中指指肚直接捏鼻孔上方,每次30下左右,每天捏5-10次即可。

4、食疗缓解

糯米葱粥:先把糯米洗干净,加水煮成粥,快煮好时放入切好的葱白,煮熟后即可食用。梨枣鸡蛋汤:用刀将梨切块后和适量的红枣、冰糖、生姜一起煮,烧开后再打个鸡蛋。一天吃两次。白菜萝卜汤:适量白菜心、白萝卜,切好备用,一起放锅里加水烧开,然后加入红糖,煮好后,趁热食用。

哺乳期感冒怎么办

5、避免传染

如果妈妈患有病毒性感冒,在母乳喂养时要注意做好防护。因为妈妈的感冒可以通过呼吸道传播传染给宝宝,包括妈妈眼睛的分泌物、鼻腔分泌物、唾液等,都有可能会传给宝宝。所妈妈在哺乳时要戴口罩,要勤换衣服、勤洗手,在病好前最好不要跟宝宝多接触。

原文地址:哺乳期感冒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0411320522695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哺乳期不能吃什么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