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使用热灸的方法好吗?

发表日期:2024-03-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热灸是一种给身体进行加热的艾灸方法,使用高温度的艾草直接在皮肤上面燃烧针灸,这样可以很好的去除湿气。是较为传统的一种疗法,其主要是通过燃烧艾草或其他草药,产生热量和特定的气味,将其接触于特定部位的皮肤上,从而达到治疗和保健的效果,那么热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大家在平时则须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且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来选择使用,有益健康哦。

  热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温经散寒

  热灸能够起到很好的温经散寒之效,可有效去除体内的湿气和寒气,改善因湿寒之邪所引起的宫寒痛经、关节疼痛等病症。

  2.促进代谢

  在进行热灸时,体内的血管则会因此扩张,从而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

  3.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热灸还能够起到较好的放松身心、舒缓情绪、增强免疫力、美容养颜、促进小胡等作用。

  禁忌

  1.实热证患者不宜使用

  2.阴虚发热的病人不宜使用

  3.孕妇慎用

  关于热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见热灸是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的。

原文地址:热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使用热灸的方法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aijiuyangsheng/1711347963228452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艾灸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