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热艾灸哪个部位图解 是需要对身体中艾灸吗?

发表日期:2024-03-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身体发热的时候也是可以通过艾灸来养生的,这个时候需要对自己身体中的一些地方进行艾灸来降温,欢迎大家来了解。中医认为,发热分外感发热和内伤发热。外感发热见于感冒、伤寒、瘟疫等病症。内伤发热有阴虚发热、阳虚发热、血虚发热、气虚发热等。西医认为常见的发热激活物有来自体外的外致热原及来自体内的内生致热原,因此感冒、炎症、癌症等均可引起发热。

  发热艾灸哪个部位图解

  准备用具:

  艾灸盒,艾条,打火机

  穴位定位:

  【曲池】位于尺泽穴与与肱骨上髁连线中点。

  【足三里】位于犊鼻下3寸,距胫骨前嵴1横指处。

  【大椎】位于第7颈椎椎棘下凹陷中。

  【风门】位于第2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

  艾灸方法:

  1、用艾条温和灸法灸曲池穴10~15分钟。

  2、用艾条温和灸法灸曲池穴10~15分钟。

  3、用艾条温和灸法灸大椎穴10~15分钟。

  4、用艾条温和灸法灸大椎穴10~15分钟。

  5、将艾灸盒放于风门穴上,灸10〜15分钟。

  食疗:

  发热时可以适当减少衣服被褥,多饮水。温水擦脖子、腋下、大腿根,反复半小时不间断,至皮肤微红,可反复2〜3次。可洗温水澡。既往有高热惊厥病史患者,体温超过38摄氏度即需口服退烧药。如发生抽搐,立即到附近医院就诊。

原文地址:发热艾灸哪个部位图解 是需要对身体中艾灸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aijiuyangsheng/1711435727228464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艾灸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