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失眠特效穴让你睡够睡饱 中医按摩入睡

发表日期:2024-03-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中医对于失眠来说是有独特的按摩的方法的,那么对于入睡困得的人来说需要怎么样进行按摩入睡呢?欢迎大家来了解呀。解释失眠的原因,用大白话来说就是,胃不好会睡不好,气血不好也会睡不好,心神受到惊吓也会睡不好,人体阴阳失衡也会失眠,肝气郁结也会失眠,体内有痰湿也会睡不好。那么应该怎么解决这些失眠问题呢?不妨用中医失眠特效穴来调治失眠,在家自己弄,省心省钱,建议收藏起来。

  中医穴位特效方法

  中医上讲的失眠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各个脏腑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出现失眠,那么选择的方法就要能够直接作用于脏腑的,中医穴位疗法就有这个奇效,针灸一个穴位,带动的是一条经络的气机,用多个穴位带动全身气机,来整体调整自身,那么失眠便会自然而然的消失。

  八个失眠特效穴

  内关穴、手神门穴、耳神门穴、三阴交、足三里、印堂穴、安眠穴治疗失眠可以用八个失眠特效穴,分别是,如果是火气旺湿气重,可以加上一个。

  火气旺湿气重的人可以再加一个太冲穴,清热祛湿。

  用法

  对于长期性、顽固性的失眠,要用针刺的手法去治疗,对于入睡难、睡不安,似睡非睡、半梦半醒、失眠对梦这些症状,都能很好的改善,手法上遵循针灸补泻原则,一般除了火气旺用泻法外,其余常用补法。平时也可以用指压按揉的方法刺激穴位,每个穴位按揉三十秒左右,睡觉质量也会逐渐好转。

原文地址:八个失眠特效穴让你睡够睡饱 中医按摩入睡(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jingluoyangsheng/1710929498228426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经络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