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阳草的功效与作用 还阳草补肾

发表日期:2024-03-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还阳草这个植物还有一个更广为人知的名字,那就叫还魂草,这个植物是有非常强大的补肾作用的,可以让大家更强大。嫩芽、嫩茎叶、花蕾可以食用。全草可入药,中医认为还阳草味苦、性凉。清热解毒还阳草味苦性凉,可起到清热解毒作用,对上火引起的咽喉肿痛、咳嗽等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散瘀止血还阳草含有挥发性物质,可促进血液循环,具有散瘀活血的作用,出现跌打损伤时,服用还阳草后可促使肿痛症状尽快消退。

  还阳草的功效与作用

  还阳草的功效与作用通常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的功效,常常用于治疗跌打损伤、呼吸道疾病、腹泻等各种症状通常具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属于一种中药材,药用价值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疾病症状不同,所以用的药量也不相同,平时一定要通过中医辨证论治之后遵循医嘱进行用药。

  还阳草的功效是清热解毒、散瘀止血,可以治疗呼吸道疾病,比如咽喉炎、咳嗽、气管炎,也可以治疗消化道疾病,比如痢疾、腹泻、肚子疼。对于外伤也有一定的效果,比较常见的是跌打损伤、刀伤、箭伤等等,还阳草的用法一般是内服和外用的方式相结合。临床上还阳草可以经常用于治疗呼吸道疾病,可以和一些药物相配伍,对于上呼吸道感染效果还是不错的,可以和黄芩板蓝根金银花等药物等相搭配,对于改善呼吸道疾病效果很好。还阳草性比较凉,在应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身体虚弱的人应该谨慎应用。

在本页继续加载

全草类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