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

发表日期:2023-12-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陈皮的产地大家有了解吗?我们经常会听到新会陈皮,其实这就是陈皮比较出名的一个产地,那么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想要了解的朋友就不要错过咯,赶紧来一起来了解下,看看陈皮有五大养生功效介绍吧。

  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

  陈皮是传统中药,而新会指的是产地,新会陈皮即产于广东新会的陈皮,因为属于中药里的道地药材。新会陈皮是芸香科植物橘和栽培变种的果实的外果皮,在药材中被称为广陈皮。新会陈皮在采摘以后需要晒干或者低温干燥,而且放置的时间久一些可以降低温燥之性,疗效会更好。

  新会陈皮中维生素c和维生素k等物质的含量比较高,它还含有大量天然挥发油,这些物质都能消灭人体内的致病菌,而且能增强人体的抗炎能力,在平时经常用它泡水喝,能阻止气管炎,咽喉炎,以及口腔炎等多种常见炎症发生。

  陈皮有五大养生功效

  1、理气开胃

  陈皮富含挥发油,可促进胃液分泌,促进消化,适合用于胃口不好、消化不良等症状。

  2、祛痰化痰

  陈皮具有较强的祛痰化痰作用,对于呼吸道疾病如咳嗽、咳痰等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3、抗氧化

  陈皮中富含黄酮类物质和柠檬酸等,可起到抗氧化作用,有助于延缓衰老,预防慢性疾病。

  4、改善睡眠

  陈皮属于温性食物,含有多种草酸类物质,有利于改善睡眠质量。

  5、化痰止咳

  陈皮还具有化痰止咳、行气化湿、除口臭等作用,对于口腔异味、腹泻等症状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