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药不能吃什么 温补中药忌白萝卜

发表日期:2014-12-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俗话说:“吃药不忌口,坏了大夫手。”服用中药的时候,为了不影响药物的发挥,医生总会提醒你不该吃的一些食物。有一些饮食禁忌是你需要知道的,这样才能在治疗期间获得更好的效果。

吃中药不能吃什么

清热药躲开辣椒

如果你正在服用大黄黄连黄芩等苦寒药物,或者牡丹皮黄柏金银花桔梗桑叶连翘等寒凉药物,应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椒、胡椒、咖喱、类等,否则会减弱清热凉血类中药的疗效。

吃中药不能吃什么 温补中药忌白萝卜

吃中药不能吃什么 温补中药忌白萝卜 

清热药躲开辣椒

如果你正在服用大黄、黄连、黄芩等苦寒药物,或者牡丹皮、黄柏、金银花、桔梗、桑叶、连翘等寒凉药物,应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椒、胡椒、咖喱、酒类等,否则会减弱清热凉血类中药的疗效。

应忌生冷辛辣之物

疏泄类的食物如山楂大蒜、萝卜等。应忌喝茶,茶水中含有大量绿原酸和生物碱,破药性的。

原文地址:吃中药不能吃什么 温补中药忌白萝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ongyaojinji/141946775353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